杭州地铁3号线离我们更近了 看下周边换乘和吃喝玩乐的方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0 07:18   

武林广场站(城市中心站):

有望成为杭州大客流进出的明星站点

武林广场站是与1号线的换乘车站,建成后将成为杭州新的城市客厅,其地下空间与武林广场地下商业互联互通,形成大型地下商业空间,该站点开通后有望成为杭州一个大客流进出的明星站点。同时在车站周边还规划沿中山北路一侧设置了公交首末站,为乘客提供换乘条件。

笕丁路站(副城中心站):

进入丁桥大型居住板块的第一个车站

笕丁路站位于江干区大农港路与笕丁路交叉口,该站是进入丁桥大型居住板块的第一个车站,其中北侧1个出入口设置在桃花湖公园范围内,方便周边居民便捷到达,同时公园地下空间将新建大型的公共社会停车场。北侧另两处出入口设置在即将建设的商住地块内,与地铁车站互联互通。

东新东路站(副城中心站):

各类换乘设施均与出入口紧密结合

东新东路站位于下城区新天地板块,规划定位为副城中心站,是地铁3、4号线的同台换乘站,作为城北区块的商业商务中心。

大关路站(副城中心站):

形成集交通换乘、商业办公、休闲娱乐

于一体的新综合体

大关路站位于上塘路与大关路交叉口,车站共6个出入口,同时兼顾上塘路与大关路的交叉口的人行过街需求。规划通过分析,建议车站北侧的欧尚超市地块和公交首末站通过合建方式予以改造,鼓励发展地铁、公交上盖物业,形成集交通换乘、商业办公、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新综合体,同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与地铁车站互联互通。

数读地铁三号线

地铁3号线一期全长52.2公里,包含了“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和“小和山站——百家园路站(不含)”,呈“Y”线运营,主线为未来科技城的文一西路站至临平星桥路站,全长43.8公里,支线为小和山站至百家园路站,全长8.4公里。

线路途经余杭区未来科技城、西湖区留下小和山、西溪湿地、汽车西站、西湖景区、武林广场CBD、朝晖大型居住小区、运河文化遗址、大兜路历史街区、新天地、丁桥居住板块和余杭天都城,其中主城区范围内约38.37公里,余杭区范围内约13.83公里。

工程共计35个站点,位于主城区26个站点,位于余杭区9个站点,其中绿汀路站、百家园路站、玉古路站、武林门站、武林广场站、西湖文化广场站、沈半路站、东新东路站等9个站为换乘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地铁3号线工程共计35个站点,位于主城区26个站点,位于余杭区9个站点,其中绿汀路站、百家园路站、玉古路站、武林门站、武林广场站、西湖文化广场站、沈半路站、东新东路站等9个站为换乘站。武林广场站(城市中心站):有望成为杭州大客流进出的明星站点武林广场站是与1号线的换乘车站,建成后将成为杭州新的城市客厅,其地下空间与武林广场地下商业互联互通,形成大型地下商业空间,该站点开通后有望成为杭州一个大客流进出的明星站点。规划通过分析,建议车站北侧的欧尚超市地块和公交首末站通过合建方式予以改造,鼓励发展地铁、公交上盖物业,形成集交通换乘、商业办公、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新综合体,同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与地铁车站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