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听首歌!最近它在杭州非常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2 10:39   

揭秘:杭州味的阿卡贝拉是如何创作的

2018年3月,杭州市城管局找到学校,邀请合唱团参与垃圾分类公益歌曲MV创作拍摄。

为什么选这只合唱队?因为,牛!

杭四中这支名为“莺之语”的合唱团成立于1996年,曾两次获得世界合唱比赛金银大奖四项,连续多年获省市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阿卡贝拉分团成立于2015年,2016年就获得省艺术节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领到“任务”的合唱团指挥戴树林老师找到国内知名阿卡贝拉音乐编曲人吴昊老师加入。初稿完成后,老杭州人戴老师有了新想法:“能不能加点杭州味道?”

多次沟通修改后,歌词中出现了大家熟悉的“熬稍”(赶快)“掼进”(扔进),语气词如“ye yi”(表示“脏”的语气词)等方言。

词谱定下来后,乐团开始排练。男女生一共18人,分成5个声部。

“排练起来速度很快,难的是高中生时间太紧张。”戴老师说,前后练过三次,每次半小时,还有两次密集训练,都是见缝插针,在课余时间练的。

最终,在市城管局实地指导下,“莺之语”合唱团成功录制了这部独具杭州特色的垃圾分类公益MV。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