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听首歌!最近它在杭州非常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2 10:39   

杭州发布 资料/市城管局 都市快报

最近,杭州有首歌很红。有多赞?文字不能表达,自己点开来听。

这首歌名叫《红黄蓝绿好给力》,是一首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歌曲,不用任何乐器、无伴奏合唱。由18位来自杭四中合唱团阿卡贝拉分团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

这首歌曲发布后,就引来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有为这首歌欢快旋律打动的;


有为同学们的青春活力所吸引的;


有为歌曲内容点赞的;


有为杭州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自豪的:


揭秘:杭州味的阿卡贝拉是如何创作的

2018年3月,杭州市城管局找到学校,邀请合唱团参与垃圾分类公益歌曲MV创作拍摄。

为什么选这只合唱队?因为,牛!

杭四中这支名为“莺之语”的合唱团成立于1996年,曾两次获得世界合唱比赛金银大奖四项,连续多年获省市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阿卡贝拉分团成立于2015年,2016年就获得省艺术节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领到“任务”的合唱团指挥戴树林老师找到国内知名阿卡贝拉音乐编曲人吴昊老师加入。初稿完成后,老杭州人戴老师有了新想法:“能不能加点杭州味道?”

多次沟通修改后,歌词中出现了大家熟悉的“熬稍”(赶快)“掼进”(扔进),语气词如“ye yi”(表示“脏”的语气词)等方言。

词谱定下来后,乐团开始排练。男女生一共18人,分成5个声部。

“排练起来速度很快,难的是高中生时间太紧张。”戴老师说,前后练过三次,每次半小时,还有两次密集训练,都是见缝插针,在课余时间练的。

最终,在市城管局实地指导下,“莺之语”合唱团成功录制了这部独具杭州特色的垃圾分类公益MV。

今年垃圾分类将开展考核定期通报

垃圾分类,一直是杭州坚持在做的工作。尤其是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带头。

就像这些同学所在的杭四中,每年寒暑假都会请同学走进社区、街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前不久,学校3000多名学生还参加了垃圾分类比赛。

2019,垃圾分类怎么推进?市城管局说——

开展考核,定期通报

市城管局将持续开展各级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的检查指导服务工作,并将各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垃圾分类情况将纳入考核,实行检查结果定期通报。

创建示范单位,正面引导

深入开展示范小区、示范单位、示范学校、示范医院等创建活动,使分类落到实处。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