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绕行最短要十分钟 这个路口屡有人冒险“跨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3 07:14   

不愿绕路有人翻隔离栏穿马路

市民:能否将公交站移个位置

这段绕行距离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算远,时间也不是很久。但古荡小区毕竟是老小区,有很多老居民。现场也有工作人员引导绕行。“这两天来关心施工进展的居民很多,特别是大伯大妈。我们一个个解释,告诉他们要到古翠路去绕一下,但是大伯大妈们不太愿意。”

就在钱报记者跟工作人员交谈的过程中,来询问的市民就不下六七个。

也有人图方便不顾劝导翻栏杆过街。

一位打伞的中年女士,直接走到了绿化带上,打算横穿马路到对面去。钱报记者与工作人员马上上前劝阻。

可这边刚刚劝住,旁边又有两位市民,一前一后走到了马路中央。看到飞驰而过的汽车,两个不认识的人互相手拉手,一起翻越了马路中央的隔离栏,穿梭在车流中……

旁边一位大伯说:“你想劝也劝不住的,翻越的人实在太多了。绕那么远的路,我也不愿意。要不是我年纪大了,我也会去翻的……”

工作人员也跟记者证实,翻隔离栏横穿马路的人确实很多。“大伯大妈最多就抱怨一下,但是稍微年轻点的就直接翻了,一上午这样翻的有好几十个,我们劝也劝不过来。”工作人员说,天目山路上的车流量挺大的,这样跨越栏杆真的很危险。

那么3年施工过渡期间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想?

采访中,有市民建议能不能把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门口“古荡小区站”这个站台挪几米到路口,或者在丰翠桥附近临时添个斑马线?

钱报记者也将市民的意见反馈给了相关部门。

相关部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挪公交车站是比较复杂的工程,要考虑到客流等多种因素,设立斑马线更是牵涉到天目山路通行速率,需要系统综合来考虑。不过相关部门都表示会关注这个现象,并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保障居民出行能方便一些。

推荐阅读

临平到主城15分钟!"三路一环"明年9月通车

杭州楼市热度下降 大学城北新项目首开只卖了六成

杭州首条“大数据公交”周五开跑 这班车到底有多聪明

杭州这所学校光校服费就要1万元?校方回应:只是预收款 校服有40件

杭州又添一座城市新地标 国家级计算机博物馆落户萧山

杭州昨晨雷神睡神大对决 有人被震醒好几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因地道封闭,绕行需要300米,翻栏杆横穿天目山路的行人不少。 最近,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热线96068陆续接到好几位杭州古荡一带读者的电话。他们在电话中表达了同一个意思:益乐路丰翠桥和小区公交站旁边有个过街人行地道,因地铁3号线建设要关闭,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