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0000元!符合这些条件可申请多项救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9 11:37   

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提供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传化·春风助困”申请表(可在网上填写)、户主身份证及家庭户口薄、在杭劳动合同或务工证明、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或居住证明。根据申请的救助项目,还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1、应急医疗救助需提供杭州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病理报告或诊断证明;

2、急难险救助需提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鉴定或务工单位、社区(村)以上组织出具的证明,包括遭遇突发性急难险情的时间、地点、具体情形、造成的损失、对生活的影响程度等;

3、大病救助申请人需提供在杭州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医疗费结算单据、诊断证明,家庭收入证明等;

参加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需提供当地医保经办机构医疗费报销和医疗困难救助凭证,家庭收入证明;

申请“两癌”救助的建档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妇女需提供杭州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病理报告。

如何申请?

1

网上申请

下载“杭工e家”手机app或登录“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个人办事项目,依次点击进入“春风行动”、“传化·春风助困”栏目。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申请信息并拍照上传各项证明材料照片。

2

线下申请

申请人持相关有效证件和证明材料向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或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递交材料提出书面申请。

3

委托代办

外来务工人员死亡的,由其直系亲属凭结婚证、户口簿等证件申请办理;外来务工人员行动不便的,可由单位工会派人持介绍信或委托人持委托书和相关证件代办。

资料/市总工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两癌”贫困妇女可获得一次性3000元医疗援助。2、急难险救助需提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鉴定或务工单位、社区(村)以上组织出具的证明,包括遭遇突发性急难险情的时间、地点、具体情形、造成的损失、对生活的影响程度等。造成财产损失在10000元(含)以上,给予10%的一次性救助,最高不超过1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