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向往与城市梦想 杭州湘湖新城发展思考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7:35   

“中国进入了产业转型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杭州和杭州大湾区的发展更是快速‘蜕变’,像湘湖这样得天独厚的处女地已非常稀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韩明清,对湘湖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同时也建议湘湖坚持“大都市”发展战略、坚持“渐进式”的开发节奏,为快速变化的区域提供满足需求的空间。

属于湘湖的时代已经到来。湘湖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以锐不可当的气势,在思考中行进,在汇聚中崛起,推进“全域城市化、全域景区化、湖城一体化、产业高端化”,实现“湖城融合、产城融合、人居环境融合”,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区示范区的新征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孙 俊 龚荣根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按照省级特色小镇创建要求,湘湖加强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5亿元,启动湘湖金融小镇三期工程。下一步,湘湖将对照标准,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着力提升景区的硬件环境和软实力,使景区具有“一流的自然山水环境、一流的公共配套设施、一流的旅游业态产品、一流的管理服务水平和一流的社会综合效益”,努力成为国内文化生态类旅游景区的标杆。湘湖以推进“四化三融合”、打造示范区为战略目标,建设“1+4”产业平台,以休闲旅游为核心,湘湖金融小镇、湘湖未来智造小镇、湘湖风情小镇、湘湖智慧健康小镇等四大特色小镇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