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温、杭衢、杭绍台、沪乍杭…… 亚运会前杭州要建成8条高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07:16   

广深港高铁票价出炉 杭州到香港不到7个小时

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显示,广深港高铁票价初定,广州南至香港西九龙总站票价260港元(约合214元人民币),深圳北站至西九龙总站90港元(约合74元人民币),全程48分钟。

广深港高铁全线设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总站共7个车站。其中,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已于2011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深圳北站至福田站已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福田站至西九龙总站计划2018年第三季度通车。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后,杭州市民可以坐着高铁去香港了。目前,杭州东至广州南每天开行5趟高铁、3趟动车,最快的G85次列车,全程6小时4分钟,二等座票价720元。

这样算下来,杭州出发到香港不到7个小时,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左右就能到达,全程票价934元,和旺季的机票价格相当,还是蛮划算的。

通关也很方便,据了解,列车到达香港九龙总站后,可在站内一次性完成两地的出入境手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了《铁路2018年十大建设项目攻坚任务书》,并召开专题动员会,部署十大铁路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