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100%居民同意!杭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梦距离实现又近了一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07:47   

老奶奶住在这里6年了,因为离社区卫生院近,她和老伴平时看病蛮方便,所以她觉得这里住着也蛮好。

“只是有时候老头子要出门,或者我要出门看毛病,上次我去看牙齿就是这样,儿子车子开来了还不行,要他们帮忙扶一下我们才能下楼。”

老奶奶跟我说,单元楼加装电梯的事情是7楼一位业主在牵头,不过他本人不太来住。我去7楼敲了敲门,好一会儿都没人开。

我也去1楼、2楼敲了敲门,102、202都没有人开门,101没开门,一个男声从里面传出来,说他是租客,不清楚情况;202办了一个书法培训班,培训班负责人也说不清楚情况。

昨天晚上,我又联系了定安苑的吕大伯,吕大伯74岁,住在3楼,从去年4月省里出台文件后,他就开始想装电梯了,也一直是单元楼里的牵头人,不过之前在征集居民签字同意时,1楼有业主提出了反对意见,所以方案一直没有公示。

吕大伯说,之前社区也跟他说了,上城区已经开展了加装电梯的试点工作,因为他们有过申请,这次作为了备选试点,根据区里要求,他们要重新整理一下资料。

“包括征集签名、资金分摊方案等,都要再整理一下。另外,肯定还是要继续开协调会的,因为反对业主的意见还是没有解决掉,我们也要去相关部门咨询一下,接下来应该怎么办。我觉得这个试点,最终还是要等我们把方案做出来,公示好,没有人反对之后,正儿八经确定开工了,才算试点成功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张超 通讯员 金志伟 蒋成杰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杭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梦距离实现又近了一步!昨天,上城区住建局率先发布消息,上城区有5个老旧小区的单元确定作为首批加装电梯备选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