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水库泄洪+钱塘江大潮 江水倒灌 杭州九溪新村一天连发两次大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07:17   

昨天下午,九溪路上很多人蹚水步行。

江水倒灌 杭州九溪新村一天连发两次大水

昨天下午4点多,大潮过后水又涨起来,因为有了沙袋,水被挡在了九溪新村小区大门外。

九溪新村哪里来的那么多水?

西湖街道党政办副主任马宇这两天一直在九溪新村一线抗洪,昨晚他向记者解释了原因。

“一共是两个原因合并造成的,首先是钱塘江上游的富春江水库泄洪,从昨天到现在一直没停过,今天晚上新安江也要泄洪了……

“第二个是钱塘江大潮,今天凌晨倒灌,也是因为大潮,你想想看,上面泄洪,下面涨潮,钱塘江的水位肯定高。今天(6月25日)下午3:50又涨潮了,从目前来说又有进水的趋势,但没有早上那么猛。今天初二,是大潮期,明天初三,也是大潮期。”

(注:根据杭州市水文资源监测总站最新预测:6月26日早潮3:30左右到达九溪,4:40左右达到最高潮位7.8米。)

钱塘江水是怎么进来的呢?

马宇说,“江水不是漫过堤坝进来的,而是通过九溪的溪沟倒灌进来的,九溪本来往下流,结果下面钱塘江的水位比上游还高的呢,溪沟就爆满了,水到了路面上,然后持续扑上来,最终到老百姓家里了。”

景区防汛指挥中心说,以前下大雨时,九溪从山上冲下来的溪水也有淹过九溪新村,但这种情况好处理得多,把水排到钱塘江便是了。而现在不好办,水不知道往哪里排。

杭州市林水局工作人员说,闸口(离九溪最近的水位监测站)的警戒水位7米,昨天凌晨已经达到7.69米。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已经有对桥洞加装水闸的打算。

推荐阅读

骑电动车的女子自己摔倒了 几米外的小轿车却要负责任?

暴雨按下“暂停键” 杭州后天开始又有一次大暴雨来袭

蓝色钱江纵火保姆莫某晶事发前还发照片炫富

钱塘江水位今晨有可能达到历史最高点

杭州余杭一学校3000多万公款不翼而飞 两任校长被判刑

落户两年得不到入学保证 杭州热门公办小学一表生调剂有增无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记者 葛亚琪 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九溪新村昨天两次进了水,一次在凌晨,一次在下午。九溪新村东北面是九溪路,九溪路边就是九溪。钱塘江和九溪新村之间,隔着一条之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