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水库泄洪+钱塘江大潮 江水倒灌 杭州九溪新村一天连发两次大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07:17   

一般情况下,九溪的水是直排到钱塘江的,之江路下面有个桥洞,溪水通过桥洞垂直排入。反过来,当江水水位超过溪水时,江水会通过桥洞进入溪沟……

昨天下午4点多,大潮过后水又涨起来,因为有了沙袋,水被挡在了九溪新村小区大门外。 记者 葛亚琪 摄

昨天下午4点多,大潮过后水又涨起来,因为有了沙袋,水被挡在了九溪新村小区大门外。 记者 葛亚琪 摄

江水倒灌 杭州九溪新村一天连发两次大水

九溪新村昨天两次进了水,一次在凌晨,一次在下午。

九溪新村东北面是九溪路,九溪路边就是九溪。钱塘江和九溪新村之间,隔着一条之江路。

赵大伯说,小区突然进水,是凌晨3点半,他家住一楼,水只差一点点,就要进客厅了。

另一位大伯说,早上水来得又大又猛,一辆刚买来一个月的红色奔驰,浮起来了,和旁边的车子撞了。

九溪新村小区大门口,堆了两三层沙包,沙包挡住了车辆进出,好在小区路面停的车已经不多。居民们说,为了躲洪水,车主都把车开到山上去了。

九溪新村沿九溪路有一排商店,大樟树食品店店主胡阿姨急得直跺脚,“牛奶、瓜子……还有很多东西,要么被淹了,要么被水冲走了。”

胡阿姨说,水是半夜进来的,热水瓶倒了把她惊醒,“我开了十几年店,今天损失是最重的!”

胡阿姨把我带到十几步外的九溪边,指着水上漂的桃子和脸盆说,这些都是她店里的。

一位理发店老板娘说,凌晨的大水把她的烫头机、电脑、消毒柜都淹了,她说在这里开店12年,这是损失最严重的一次,当时店里积水没过了漆盖。

九溪新村北面有个民航宿舍,因为地势更低,进水更严重。

一楼一个大姐说,水当时淹到客厅,淹没她小腿了。

一位姓吕的大伯说,“我在2012年装修的时候,把客厅和进户门槛都加高了,所以今天水没进去。不过每年到这个季节,我们就提心吊胆。”

江水倒灌 杭州九溪新村一天连发两次大水

一位居民手机中的照片:昨天上午,九溪路边一辆刚买1个月的红色奔驰和一辆白色现代,在大水中漂浮相撞。

吕大伯在这里住了58年,他印象中只有1997年那场大水,比这一次更严重。

昨天下午3:50,钱塘江大潮涌过,九溪路上开始有积水。十几分钟后,积水明显增多,车行速度减慢,积水没到车牌。交警设了卡口,不允许车辆从之江路进入九溪路。

看到水来,九溪路沿街超市把底下两层货架全腾空了,大部分店铺纷纷把电器抬高,胡阿姨和面店老板都在门口垒了沙包。

我注意到,水是从九溪漫到九溪路上,再往九溪新村漫过去的。此时小区已有沙袋防护,没有明显的水进来。每一辆车经过,都会溅起很高的水花,引起一阵叫喊。“妈妈,走边上,快点!水要冲过来了!”一个小男孩大声吆喝他沉迷拍照的妈妈。

16:30,九溪路上水没到膝盖。

沿街店铺尽管有挡水沙包,水还是灌进了店里。

一位老板自言自语,像是在自我安慰:“现在有心理防备了,不像半夜那么突然……”

推荐阅读

暴雨按下“暂停键” 杭州后天开始又有一次大暴雨来袭

蓝色钱江纵火保姆莫某晶事发前还发照片炫富

钱塘江水位今晨有可能达到历史最高点

杭州余杭一学校3000多万公款不翼而飞 两任校长被判刑

落户两年得不到入学保证 杭州热门公办小学一表生调剂有增无减

一家三口刚坐进车里 车子突然上升了 眼睁睁看着车门被压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记者 葛亚琪 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九溪新村昨天两次进了水,一次在凌晨,一次在下午。九溪新村东北面是九溪路,九溪路边就是九溪。钱塘江和九溪新村之间,隔着一条之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