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门不用排队 驾照行驶证补换网上就能办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07:55   

越来越多的车驾管业务开始接入到“互联网+”。继网上缴罚单,网上参加免分学习后,网上今后还可以补换驾驶证、行驶证了。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驾驶证、行驶证补换服务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

根据提示操作,这大热天,你可以不出门,就把驾驶证、行驶证给换了或补了。是不是方便了很多?

网上办理有多方便

请看记者体验

据介绍,浙江省政府今年年初印发了《2016年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要点》。根据要点要求,到今年9月底前,要力争把10项便民服务都“搬”到网上,实现相关业务网上申请、在线服务、快递送达。而其中就包括了驾驶证和行驶证补换。

心急的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这项业务到底如何操作了?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也体验一把,感觉整个流程非常简单——

第一步:打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在首页“热点服务”栏目,你一眼就能找到“行驶证、驾驶证补换”项目。

第二步:点击进入后,需要登录。记者因为之前已经注册过,所以填写了手机号和密码,就进入“行驶证、驾驶证补换”的操作页面。

第三步:选择“驾驶证补换申请”,点击进入,把需要填写而且是必须填写,诸如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补办原因,邮政编码、送达地址等信息填好。

第四步: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并选择受理单位后,点击提交。

提交后,页面就会显示“已受理”。也就是说到这里手续就已经完成了。

外省申领的驾照行驶证还不能办

相关手机APP即将上线

需要提醒大家几点的是——

目前网上补换申请服务只对浙江省内签发的行驶证、驾驶证开放,如果行驶证、驾驶证是在外省申领的,还需回到申领地办理;

申请补、换驾驶证的,应当将驾驶证关联的违章处理完毕方可进行申请;

输入相关信息提交成功后,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在申请后一个工作日受理业务,请不要重复申请。已申请办理补换的,具体办理进度可点击办事进度查询;

补换证件网上办理只能在驾驶证或行驶证在有效期之内进行补办或更换,若过有效期则需要现场办理。驾驶人相关信息须如实填写,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实事项,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车管所审核、制证办结后,原驾驶证将失效。委托邮政部门把证送到您所预留的地址。邮政人员会收取需留存的资料和所需费用。 邮政上门送达证时必须由驾驶证/行驶证所有人收取并在申请表上签字。邮寄费用:根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资费规定,同城20元,省内25元,省际30元;

驾驶证/行驶证所有人需提供身份证照片和复印件,驾驶证工本费10元,行驶证工本费15元。

还要跟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除了网页端可以申请补换驾驶证、行驶证外,浙江政务服务网APP近期也将上线这项服务,也就是说,手机上马上也能操作了。

推荐阅读:

赶快去刷新导航地图吧 昨起杭州新开通17条道路

杭州市规划地下城市建设 打造多功能“地下城”

奥运激发"学泳热" 杭州各游泳馆想游泳要排队了

9月初调休假在即 这些交通信息需要请你提前关注

杭州一群初中生做了一件很棒的事 路人都来抢购

频繁暴食 催吐减肥 医生警告:一旦成瘾很难治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