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大雨暴雨 最可能出现在下午到夜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15 07:11   

最新消息:杭州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12:32:00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强降雨带影响,预计今天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的雷雨过程,大部分县市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其中淳安、建德、临安局部有大暴雨,主城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强雷电和短时6-8级雷雨大风,请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工作;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昨天“一秒炎夏”,街上的女孩子换上了清凉装。记者 许康平 摄

昨天“一秒炎夏”,街上的女孩子换上了清凉装。记者 许康平 摄

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暴雨天气,昨天开始发动,今天还将继续扩大势力范围,影响包括杭州在内的更广泛地区。

雨有多厉害,来看看昨天已经被“袭击”的广西柳州。网络和电视公布的暴雨视频上,柳州马路上的小面包车,被积水冲得浮起来,还随着巨大的水流撞到路边的墙上。

按照气象上的标准,24小时累计雨量达到25毫米算“大雨”,达到50毫米算“暴雨”。新浪天气预报说,一般来说,一小时的雨量达到25毫米,就可以“瘫痪”北方绝大部分城市,西北地区甚至可能会出现山洪、泥石流等灾害。而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昨天柳州两个小时的雨量达到了104.8毫米。

今天,将是这场大范围区域性暴雨的最强降雨时段。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预计今天暴雨加大暴雨的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浙江、福建、湖南三省面积的总和。

昨天傍晚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川西高原东部和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湖南、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中部、广西北部、广东中部等地有大到暴雨,贵州东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50毫米,局地大于60毫米。

根据目前雨带的位置分析,浙江省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浙江大部分地区会有大雨、暴雨;强降水主要在浙北南部到浙南北部,局部有大暴雨。

对于杭州来说,今天上午多云转阴有阵雨,可能你还感觉不到雨水激烈;下午到夜里,雨势就会加剧,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所以大家出行,尤其是傍晚下班的时候,如果正好碰上大雨,要特别小心。还好这次大雨滞留杭州的时间不会太久,明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另外,这次的暴雨天气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和冷空气正面碰撞引起的。有冷空气的因素在,今明两天会稍微凉快一些。昨天的太阳已经有了“烈日灼身”的感觉,市区最高气温应声升到33.9℃,似乎一下子到了炎夏。而今天下雨以及明天雨过之后,市区最高气温会分别降到31℃和27℃,对夏天来说,算比较舒适了。

所以,当你觉得下大雨带来太多麻烦和不方便的时候,也要想想它带来的清凉。等过了这两天,副热带高压打败冷空气占了上风,天气就是另外一种格局。中央气象台说,6月18日开始,大面积高温即将展开。会不会杭州“哗啦”一下就热出今年第一波高温天呢?

推荐阅读:

杭州给跨境电商再送30项福利 市民最受益

丁桥东路主体结构有望月底全贯通 到主城更近了

美女逛商场突然腿上一凉 竟发现身后小伙在……

跌惨了!杭州各大驾校报名人数锐减 教练直叫苦

亲生父亲"网络直播"虐待2岁女儿 被警方控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通讯员 何吉丽 周荣 周洁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暴雨天气,昨天开始发动。今天中午12点32分杭州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傍晚下班时如果正好碰上大雨,要特别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