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脏乱差 今朝洁净美:杭州“城中村”脱胎换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3 07:37   

在兰家湾,白墙黛瓦的农居在绿水青山之中。

改造中的宁安社区。

云峰社区绿化景观。

云峰社区改造,提升了杭州高速入城口的颜值。

鲜花盛开的兰家湾。

云峰社区绿化景观。

昔日脏乱差,今朝洁净美。在杭州,越来越多的城中村正在“脱胎换骨”,迎来华丽转身。

走进杭州萧山区宁围街道宁安社区,居民家的外墙上已经搭起了一排排脚手架,建筑立面整治和管线改造正在同步进行中。这个曾经以违建“遍地开花”而闻名的城中村正在经历“外科手术”式的综合整治。经过半年的持续拆违,社区20.8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已被拆除,整个整治工程将于6月底全部完成,今后这里将变成新型城市社区,在拆后土地上还将打造6个“口袋公园”,让居民生活在花园般的社区里。

在彭埠街道云峰社区,阳光下,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年轻人在花前谈笑风生,小朋友在草地上放风筝、踢足球,别提多开心了。而几个月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模样:农居、厂房间杂错乱,广告牌胡乱摆放,特别是由于沪杭甬高速公路、铁路贯穿而过,整片区域被硬生生切开,道路不连贯。经过半年的搬迁整治,云峰社区整体绿化基本完成,届时从高速公路驶过彭埠,将邂逅满眼绿意。

杭州玉泉村的兰家湾曾经是西湖边的一块“烂疮疤”,如今溪水潺潺绕村而过,白墙黛瓦的农居点缀在绿水青山之中。目前,玉泉村整体改造的二期兰家湾区块63户宅基地户已全部结顶,正在进行公建配套等收尾工程。兰家湾将兼容并蓄文创、旅游、民宿等产业,打造特色街区综合体。

看点其他新闻:

杭州并未奔夏 周日起下雨降温 下周一气温大跌

牛!杭外女生陈昔诺收到牛津等7所世界顶尖名校录取通知书

地铁3号线、9号线终于要来了?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杭州到临安城铁今年下半年全线开工 2019年和地铁5号线同步建成

82岁“济公”游本昌晚年潦倒?关于电视剧《济公》,你不知道的9件事

食药皆佳的枸杞不适合三类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魏志阳 杨晓轩 钱璐斌 潘良干 摄影报道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