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并未奔夏 周日起下雨降温 下周一气温大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3 06:36   

杭州并未奔夏 周日起下雨降温 下周一气温大跌

昨天太阳大,骑车人已经全副武装。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的太阳很有一点火辣辣的意思。早晨5点,气温还只有15.9℃;一上午太阳晒下来,到了中午11点,已经升到了27.3℃;下午3点更是冲破了31℃。

尽管气象部门到昨天为止还没有宣布入夏,但是路上走走,看看身边短裙、T恤,已经完全是夏天的感觉。不过,季节转换总会在你觉得理所当然的时候忽然来一个转折。就像现在,你觉得会这样一路热下去,偏偏很快就要下雨降温。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多云到阴,市区气温18-27℃;明天,晴到多云,18-30℃。看看气温,今天可能稍微凉快一些,周六应该还是跟今天差不多热。

转折从周日开始,先下雨然后降温。杭州市气象台说,周日杭州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9-28℃。周日下雨的时候,你并不会感觉很凉,可能还是夏天阵雨的味道。但是,这场雨其实是伴着冷空气一起来的,所以,到了下周一,虽然雨止转阴到多云,但最高气温降到20℃,比起这些天要跌掉10℃左右。

夏天的味道,可能暂时会被那一场雨水打掉一些,可能已经换上的短袖又要被长袖衬衫替代。但是,应该也不会很久吧,又会让你觉得冲往夏天的步子已经刹不住车了。

其实每年季节交替都是这样,有时小热,有时微凉,春和夏会交织在一起出现。而对很多人来说,气象部门说的入夏,甚至是反反复复的气温,都不算数。到了这个时候,自己吃第一个冰淇淋、第一天光腿穿裙子、第一次和朋友夜宵吃小龙虾、或是第一天开空调……这些才是夏天开始的标志。

主城区非机动车道550个遮阳棚

预计6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昨天大太阳晒着,在路上骑车已经觉得身上发烫。所以有市民来问,非机动车道路口的遮阳棚,今年什么时候开始用?

市城管委说,今年主城区共计要在非机动车道路口搭遮阳棚约550个,目前框架部分已经搭好,棚顶的围布也正在陆续安装。

非机动车道遮阳棚的业主单位是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4月中旬,他们就开始搭遮阳棚的框架,开始的时间跟往年差不多。不过,今年要安装遮阳棚的路口,有一半正在进行路面整治或是即将路面整治,所以目前市区只安装了270多个遮阳棚的框架,剩余部分要等这些路口整治好,具备安装条件了才能开始搭。

不过,大家应该也不用等太久了。工作人员说,目前环城北路等一些道路沿线的遮阳棚已经安装完成,其他不受道路提升改造影响的路口,预计这个月底也都会装上遮阳棚。其他路口,将根据道路整治进度陆续跟上,预计6月底可全部装完。

为了让骑车的市民盛夏等红灯时有遮阳、躲雨的地方,2008年开始,每年4月中下旬,杭州主城区非机动车道的500多个路口都会搭起遮阳棚。路口的遮阳棚,是市民每年夏季在非机动车道上能享受到的“特殊福利”。

看点其他新闻:

牛!杭外女生陈昔诺收到牛津等7所世界顶尖名校录取通知书

地铁3号线、9号线终于要来了?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杭州到临安城铁今年下半年全线开工 2019年和地铁5号线同步建成

82岁“济公”游本昌晚年潦倒?关于电视剧《济公》,你不知道的9件事

食药皆佳的枸杞不适合三类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周丹红 刘云 通讯员 方忆 张必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周日杭州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这场雨伴着冷空气而,到了下周一,最高气温降到20℃,比起这些天要跌掉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