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坐地铁公交可以“刷手”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06:45   

    手一伸,“嘀”一声,道闸打开了,进站。

    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最近坐地铁或者公交,有不少人“刷手”就可以了。仔细观察,他们都是戴着一个“手表”,这是杭州市民卡公司和凤凰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智能“刷刷手环”。

    昨天,记者从市民卡公司了解到,杭州大约有5万人拥有“刷刷手环”。这个在杭州火了的手环到底长什么样?有什么用呢?

    像手表又非一般的手表

    “手表”表盘有宝石蓝、炫酷黑、高贵金三种颜色,采用的是宝石等级的批花工艺,金刚纳米膜技术,3轴重力加速传感器,IP56防水等级,戴着洗手、沐浴都没问题。

    这个长得像手表的家伙,的确有手表功能。只要你用手指轻轻双击表盘,表面就会闪烁,亮起12点、3点、6点、9点四个整点,让你熟悉盘面;第二次、第三次亮起的点,分别表示时针和分针的位置,最后亮起的部分是你今天完成的运动量,根据你在系统里的预设,提醒你离目标还有多远。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手环显示的时间只能精确到5分钟,因为只有12个亮点,所以0点整、1点5分、2点10分、3点15、4点20……这样的时刻,就是同一个灯闪烁两次。

    这个“手表”其实叫“刷刷手环”,安装普通的纽扣电池就能使用,正常使用下,90天待机。

    而且,“刷刷手环”不仅可以佩戴在手上,还可以佩戴在领口、衬衣口袋、腰部以及脚踝部位,每个不同的佩戴位置,起到不同的最佳检测效果。

    坐公交地铁可以“刷手”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上了一辆公交车,包包里翻了半天找不到公交卡;或者坐地铁时手上拿了一堆东西,没办法再去掏公交卡。

    有了“刷刷手环”,这些烦恼就不会有了。“刷刷手环”模式上升级了杭州通的智能标签,让杭州通从一张卡片转化为可以任性刷的智能手环。

    “刷刷手环”的消费网点和传统的杭州通卡相同,并且享受同样的打折优惠,包括公交、地铁、水上巴士9.1折,道路停车8折,租借公共自行车,当然也有公交月票功能。

    12月1日起,杭州公交地铁换乘已开通,“刷刷手环”同样享受公交地铁换乘,市民只要在3-90分钟内,使用同一个“刷刷手环”换乘公交和地铁,按所持公交IC卡享受1次换乘优惠,换乘最高优惠2元。换乘车辆实际票价超过最高优惠额的补差价,低于或相等的则免费乘坐。

    告诉你个小秘密,如果你只想用手环刷卡功能的话,那么把电池拔了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经测试,脱电使用妥妥的。

    看看其他新闻:

    “全面二孩”政策很可能再过7天就实施

    善良姐姐出借20万给弟弟 弟媳转头不认账

    吓死宝宝了 2岁孩子眼睛中捉出两条活虫

    家长要给教室装空气净化器,学校说不


    出门真的不用带现金了

    这款手环好比“内置”了一张杭州通卡,“刷”手和平常刷杭州通卡没有任何区别。刷完后,你还可以在手机上看到刷卡的账单,无论是充值还是消费,每一笔账目的时间、地点、金额,全部清楚显示在你的手机上。

    手腕上的小手环,连接的是整个移动支付的大世界。硬加密,比支付宝更安全,比微信支付更加便捷。“刷刷手环”可消费网点,除了交通(公交地铁、出租车、加油站等),还能在杭州通超过3000家的特约商户刷卡消费并享受超大力度的优惠和折扣,比如年底前在可莎蜜尔、宝岛金典等面包店消费,都可和其他杭州通卡一样,可以享受满20元减8元的活动。

    商户,覆盖了中餐、西餐、便利、面包、饮品等行业,如肯德基、必胜客、面包新语、vango、全家、罗森、喜士多、德克士、知味观、楼外楼、宝岛金典等全国乃至全球连锁商户。

    另外,部分体育馆、公园景区、电影院、医院药店、公共电话、市政缴费等城市服务场所也可以刷手环。

    可以进行健康监测

    这两年,智能可穿戴产品人气渐涨,各种手环深受运动爱好者的青睐,“刷刷手环”当然也具备健康监测的功能。

    用智能手机下载“刷刷手环”App,注册后自动连上手环,可以使用手环静坐、散步、走路、快走、跑步、睡眠、卡路里消耗7种健康监测功能。它能时刻监测用户的运动状态与人体健康指标,个性化身体状况分析,健康专家实时提醒,帮助大家远离亚健康。夜间还能检测睡眠,有效分析睡眠状况,改善人体睡眠质量。

    杭州市民朋友即日起就可以通过杭州市民卡各服务网点及微信公众平台(“杭州市民卡”官方微信),京东,天猫官方旗舰店,全家、喜士多、佑驿站各门店,购买“刷刷手环”杭州版,售价为178元。

    看看其他新闻:

    “全面二孩”政策很可能再过7天就实施

    善良姐姐出借20万给弟弟 弟媳转头不认账

    吓死宝宝了 2岁孩子眼睛中捉出两条活虫

    家长要给教室装空气净化器,学校说不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章高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