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扔得满地都是 杭州一对夫妻“大战”广场舞大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5 06:54   

    双方坐下协商,都能互相退让体谅

广场舞噪音扰民,早已不是新鲜话题。

远一点,在北京,有人因此暴怒放藏獒;近一点,在温州,业主们筹款26万买来高音炮,对抗广场舞音乐;更夸张的,在长沙、武汉,还出现过空中扔下粪便,驱散广场舞大妈的情况。

前天晚上,杭州城北某小区内,一对夫妻因为无法忍受广场舞的噪音污染,与大妈们发生激烈的争吵,并且扔去了鸡蛋。

广场舞惹毛住户

女子扬言要同归于尽

前天晚上7点左右,小区内,一个五十多平方米的小广场上,来了10多位大妈。她们自带设备,用iPad连上小音箱,跳起了广场舞。

没过多久,离广场不到50米的一幢居民楼里,冲下来一对夫妻,随后双方起了冲突。

姚先生当时刚好在小区里散步,在两帮人吵得最凶时,他刚好经过。他说,当时地面上已经砸的到处是鸡蛋了。

“你们要是再跳,我们就去拿菜刀跟你们同归于尽!”姚先生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那户人家的老婆放下这句狠话然后扭头向回走。

“之前,他们在吵些什么我不知道。”姚先生说,“那家人的老公看到老婆受委屈了,愤怒地挥舞拳头对着那群大妈问‘刚才那话是不是你说的?是不是你说的?!你们明天再跳,等你们的就不只是鸡蛋那么简单了。’”

大妈们一开始被唬住了,等反应过来,打了110报警。警方过来后,也没有把这事协调成功。

冲突不是第一次

之前还扔过垃圾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该小区。敲了敲那对夫妻所在的房门,没人应答。

据邻居说,这对夫妻,老婆是医生,老公是IT从业者。

广场上,还有一点鸡蛋壳和啤酒瓶碎渣,还能闻到一股鸡蛋散发出来的腥味。4个年纪大约在60多岁的大妈围成一桌,正在打牌。

“你们不能光听年纪轻的人说说,也要听听老年人的说法。”一位大妈手里抓着一把顺子,边打牌边对记者说,“哪个小区不跳广场舞啊,年纪大了,都要锻炼的啊。”

与那对夫妻住在同一幢楼的牟大伯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冲突了,之前那户人家向大妈们扔过垃圾。牟大伯的老婆平时也在跳广场舞,当天晚上没跳,她说,大家一般晚上7-8点的固定时间段来跳,声音也还好,并不是很响。

但是,对于声音响不响,跳舞的时间段合不合适,在很多年轻人看来,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最早五六点就开始跳了

居民多次投诉劝说无果

“如果没睡觉,在看电视的话,广场舞的声音是还好。”小区里,30来岁的章女士说,“但如果在睡觉,那个声音就觉得有点烦了。”

章女士说,广场舞大妈们不仅晚上会跳,早上也跳,而且特别早,有时候早上六七点都有人跳。

“年轻人晚上加班,睡得晚,早上想多睡一会儿;特别是周末,更想睡个懒觉,你说,这时候突然听到广场舞那种音乐,不生气才怪啊!”章女士说完,看了一眼广场上正在打牌的几位大妈。

早晨也跳广场舞的事儿,小区物业一位姓范的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一情况。

范经理说,之前有好几户人家来投诉过,反映那些大妈除了晚上跳以外,早上也来跳,最早五六点就跳。这个时间点很多年轻人都还在睡觉,所以意见比较大。

他们也向这些大妈说过这事,但是这些大妈口头上答应得很好,但是一转身又管自己去跳了。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宜家附近一颇有名气的美女惨遭杀害(组图)

拔掉8颗、折断10颗 19岁男孩的牙齿烂的独一无二

男子看了警方监控还不放心 偷偷给骗子汇去1.5万

银行卡莫名其妙被扣9600元 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曾瑞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