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被家长QQ群微信群搞得很焦虑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8 06:49   

新闻导读:老师在群里只是简单布置一项作业,一两分钟内,就有二三十个家长送上“老师辛苦了”。更有“心机妈”QQ群里晒娃坐豪车“求关注”,班级家长微信群啊,我欲退不能!

 

你也被家长QQ群微信群搞得很焦虑吗?

 

你也被家长QQ群微信群搞得很焦虑吗?

漫画 连诚

这两天,武汉晨报一条《数千班级QQ群、微信群被家长引爆——“心机妈”QQ群里晒娃坐豪车“求关注”》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大致内容是这样的——

班级家长微信群啊,我欲退不能!

作为新手家长,一开始我是有爱的。孩子上学,热心家长建立了班级微信群,把家长们都加了进来,当然还有老师。有了一种终于找到了组织的感觉。自从进了家长群,能看到老师留作业的内容还有学校的通知、布置,能第一时间知道宝宝的情况等。这简直是直播神器……

可是,那么一小撮家长们。你们要不要那么清闲,人家正上班,手机在那咣咣咣滴,不到半小时拿起来一看信息就99+了。我可以先屏蔽,我可以调静音,可是不能不看啊。一旦老师有交待怎么办?

一个强大的功能,你懂得。晒!晒!晒!有一位奇葩妈妈。简直是晒之典范,不但是出游,从孩子起床到睡觉、刷牙到洗脚、就差尿尿没晒了。不知道是什么心态,就是一个晒,即使没有人搭理她,也是从早晒到晚……

林女士的女儿甜甜顺利升入了幼儿园大班。新学期,新老师建立了一个新的班级群,老师主动晒了自己的照片以便让家长和宝贝们认识自己,同时她提醒家长们也可以在群里晒晒宝贝的照片,让老师加深印象。

接到“指示”后,妈妈们就开始在群里各种“晒娃”。林女士赶紧掏出手机挑照片,不想其他妈妈们早已将娃的照片陆续上传,有晒娃在日本迪士尼的,也有在泰国海滩的,有晒娃坐飞机的,更有发坐高铁特等座的……林女士一边看热闹,一边感叹宝贝们丰富假期生活背后透出一股特别味道。

“貌似这晒照片也有学问,一张张不经意的照片,背后都隐隐透露着某种讯息”。 林女士正在纠结要不要上传甜甜的照片时,另一个妈妈晒了一张孩子从一辆玛萨拉蒂豪车里下车的照片。看到这里,林女士马上把“发送”改点为“取消”,“不想传了,感觉不晒国外游,不晒豪车就没法‘愉快地玩耍’了”。 与林女士所预想的一样,自打那张“豪车娃照”晒出来后,群里原本积极的晒娃节奏就戛然而止了。

武汉晨报报道,今秋开学,武汉市仅中小学,就有近20万名新生。如果按标准班额45人算,开学至少会新增4400多个新的班级QQ(微信)群。

很多家长们看完这篇文章,都有这强烈的共鸣——“哎哟,真的是戳中心窝啊”。也有家长说,孩子一上学,家长就被各种群“绑架”,虽然没有这篇文章说得那么夸张,但是“真的被一些群被搞得很累”。

执行力强的家长

家长会现场建QQ群

“新手上路,请多多关照。”

这是一个小学一年级家长QQ群最新的群公告,大家作为新手爸妈的忐忑心情,溢于言表。怎么在QQ群这个圈子里生存下来,很多家长都在细细摸索。

6岁的吉吉,今年读小学一年级。吉吉爸前几天去参加新生家长会,现场有一对执行力很强的爸妈,当即建了个QQ群,邀请所有家长加进来。稍后,班主任老师也加进来了。老师说句“大家好”,迅速被家长们的问好、献花等刷屏。吉吉爸走开五分钟,回来再看群信息,已有近百条刷过。

要不要献个花,在老师那里刷刷存在感?等吉吉爸正要献花时,却发现话题已经完全改变,几位妈妈开始讨论午睡的问题。

过了几天,班里又有一位家长建了个微信群,这次没把老师拉进来,只是家长们私聊的场所。吉吉爸说:“班上有几位家长非常活跃,在微信里什么都晒,晒伢儿的识字量、讲暑期去了哪里玩,哪位老师的钢琴教得好、语数培训班怎么报。”

“手机可以静音,但不能不看啊。万一漏了重要信息怎么办,所以开学后,手机电量刷刷掉,流量噌噌往上升。”吉吉爸说,最近谈话主题又变了,因为教师节就要到了,已经有家长在微信群里征询,送老师什么礼物好。

正在让儿子准备自制贺卡的吉吉爸,又一次感觉插不上话,只有继续潜水。

你要送就自己送好了,为什么一定要变成“我们”

骆驼

各位家长,新学期开始了,老师都很辛苦。教师节快到了,我们要不要大家一起表示下心意?

诺诺妈:退群吧

骆驼回复诺诺妈:这个群不是想退就能退的

兰兰妈:这才刚刚开始

相关:愤怒大人跟倔强小孩的这出戏,为啥总是演不完?

昂贵的日本书包真的适合孩子吗?家长要理性考虑

11岁女孩“大姨妈”来了20多天都导致贫血了还不好意思跟妈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老师只是简单布置一项作业,就有二三十个家长送上“老师辛苦了”。更有“心机妈”QQ群里晒娃坐豪车“求关注”,班级家长微信群啊,我欲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