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秋风夜 一夜凉一夜 老人小孩注意早晚添衣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8 07:08   

新闻导读: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白露”,俗话说: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句话的意思是,处暑还会热,每天需要用一盆水洗澡,十八天之后,到了白露节气,就不能赤膊露体了,会受寒着凉。这个阶段,昼夜温差开始明显,老人小孩注意早晚添衣哦。

 

昨天下午,宝石山上拍写真的女孩。

昨天下午,宝石山上拍写真的女孩。记者 夏阳 摄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白露”,一个充满诗意的节气。

在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里,女主角莫家琦一直坚信着一个有关白露的爱情传说——每年的白露节气,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夜渐凉,水汽凝结成露出现在草木上。在白露第一道曙光出现时,如果把一颗绿宝石交到恋人的手上,那么,这对恋人,不管遭遇多少磨难,他们的恋情将无坚不摧!

这样的传说故事,虽然我们都知道不是真的,但是听一听、信一信,让生活多一点浪漫的气息,好像也不错,特别是在原本就充满浪漫气息的时节里。

进入白露节气后,阳光多了几分谦虚,天气少了夏的焦躁,多了几分秋的温馨与静谧,可以算是一年中最可人的时节之一。

有人说,秋天最美妙的时段,就是在秋天刚开始前后的这段日子。“树树秋声、山山寒色”“草拂之而色变,木遭之而叶脱”“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都稍显清寥,容易让人生出秋愁来。秋天最美妙的应该是早秋时,人们都期待着“一点新萤报秋信”,心情有些雀跃。

按照这样的说法,现在的白露节气,正是秋天即将到来前最美妙的时光。而且,这段时间,杭州的天气确实非常赞。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杭州基本上都是多云天气,气温在20-30℃,天气整体感觉很舒服。今天,杭州阴到多云,部分城区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29℃;明天,多云,最高气温29℃; 周四、周五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最高气温也都保持在29℃左右。

白天有阳光时,会感觉有一点点热;傍晚太阳落山后,天气就会马上凉下来,工作了一夏的空调,尽管可能还不能马上“大休”,但工作强度至少没那么大了。

进入白露节气后,天气的一大特点就是昼夜温差大,一天当中,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相差10℃很平常。杭州市气象台昨天特别提醒,“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老人和小孩要注意早晚添衣了。

另外,现在也是秋播花草的好时机。重庆市气象局说,瓜叶菊、金盏花、雏菊、报春花等,要是这个月种下去,春节就能美美地开花了。埋一粒种子等秋天来,花开的时候就是下一个春天,这样的意境,让人觉得一天天的日子都是期待,都是希望。

相关:白露至 天渐凉 西湖荷花抓紧赏

李亚平的养生之道—— 早餐一碗粥 坚持几十年 站着看电视 边看边做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白露”,一个充满诗意的节气。而且,这段时间,杭州的天气确实非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