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份子钱”已悄然下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07:52   

    注册资金一个亿,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昨挂牌成立

    全面整合出租车资源,拓宽各类线上支付方式,还自带打车软件

    杭州出租车改革迈出“破冰”第一步

    出租车司机“份子钱”已悄然下调,很多降到只有以前的一半了

目前新集团共有2000辆运营出租车。 通讯员 金凯 摄

    受各种专车、快车冲击,杭州传统出租车似乎处于“节节败退”的状态,不过在昨天,终于迎来了一线曙光。

    昨天,由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它的成立,标志着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打响了第一枪。

    接下去,在今年9月底前,杭州传统出租车改革将全面启幕,出租车资源整合、集团化运营,出租车运营确权等都将接踵而至。

    涵盖杭州五分之一的出租车

    将引入各类线上支付方式

    新组建的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将以“公司化运营、信息化管理”为基本模式,并与互联网企业、滴滴打车、中国银联等合作,引入“互联网+的士”管理理念和大数据技术,开展出行需求信息调查、分析。

    “我们已经和滴滴打车签订了框架式战略协议,具体细则还在协商中。”杭州出租车集团总经理戴金明告诉记者,以后将实施网络预约、在线调度、乘客评议等措施,并拓宽市民卡、银联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线上支付渠道,开展动态寻价、拼车等新模式的研究,减少出租车空驶里程,提高实载率,树立新形象,更好地满足交通出行需求,方便市民乘坐出租车。“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的车辆以后会逐步增加,同时我们会和出租车行业协会结合,把杭城的出租车统一到调度平台,这样我们可以有话语权,和滴滴、快的一样拥抱互联网,前景会更广泛,司机生意更好做。”戴金明说。

    目前,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共有2000多辆出租车,涵盖了全杭州五分之一出租车,主要是把杭州市公交集团所属的杭州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杭州客旅汽车出租公司、杭州之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杭州华旅客运有限公司(含重组中的大川出租、中润出租、安润出租)和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出租车资源进行全面整合,进行集团化运营,注册资金一个亿。

    戴金明表示,力争通过一两年的努力,把集团培育成一家拥有3000余辆出租车,产权清晰、队伍稳定、服务一流的全市规模最大的出租车企业集团。

    9月推出叫车软件“大众出行”

    叫车速度不会亚于其他打车软件

    现在大家可能对出租车的车容车貌不是很满意,以后这些都会改进。因为出租汽车集团作出了全面推行一系列公开服务承诺:

    即积极倡导救死扶伤、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行为。杜绝“拒载、多收费、恶意绕道”,杜绝对乘客的不礼貌言行、不说服务忌语。收取车费必须主动给票,乘客下车必须检查提示,高温天必须开空调(或根据乘客要求开启空调)。做到穿职业服上岗、做到每车免费上网、做到服务中不吸烟、做到服务乘客时不发信息。

    9月中下旬,出租汽车集团还将推出叫车软件“大众出行”,乘客通过“大众出行”叫车,调度系统会向乘客附近出租车发出信息。司机抢单成功,会显示乘客要求抵达的目的地,毁单将受到处罚,叫车速度不会输于目前市面上的打车软件。

    同时通过这个软件对司机实行积分制。如果司机有投诉、有安全事故,将被扣分;如果有好人好事、积极响应乘客扬招信息等,就会加分。这个分数有什么用呢?“可以转化为补贴奖励给司机,如果都是负分,司机将被清退。”“大众出行”项目负责人赵青说。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黄佳琪 金凯 实习生 周艺豪 记者 章高航 吴佳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