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城市副中心初具雏形 杭州真正迈入“多核”时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26 07:21   

    城北副中心的设立,除了区位上的优势外,另一个原因还在于辐射良渚组团。主要由运河新城和北部新城核心区共同组成的城北副中心,今后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辐射该地区,带动区域整体发展。在产业定位上,城北副中心也有更大作为,主要依托北部软件园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第三产业,商业、商务、文化服务将是其主导功能。无论地缘优势、产业布局,还是影响范围,城北副中心都是值得期许的城市新贵,对杭州城市“多核”的繁华进程更有推动力。未来的城北,值得我们有更多的期许。

    城北副中心已具雏形

    城北副中心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住宅、商业一体的大型生活居住区。

    以前,城北一带由于项目集中,加之又缺乏必要的生活配套,区域规划相对较差,大多数楼盘不得不单纯依靠“打价格战”来比拼销售。

    这两年,随着城北副中心的发展,区域内的道路基本都打通,各种生活配套也相继跟上,与以前大不相同了。尤其是去年12月12日,杭州首个万达广场开业以来,区域人气有了一个非常明显的提升,周边小区的入住率也逐步提高。

    目前,区域内有多个新住宅项目在售,包括方正御星、宝嘉誉峰和德信晓宸等,上述几个在售新盘的销售均价大约在17000-20000元/平方米左右。区域利好逐渐显现,现在这些楼盘的在售价格较2012年初的价格已经有了50%-80%的增幅。

    此外,城北副中心辐射范围内的勾庄一带住宅市场也异常热闹。勾庄距离祥符单元仅一路之隔,包括滨江万家名城、万科北辰之光、越秀星汇尚城、奥克斯缔壹城、融科瑷颐湾等多个知名开发商都已经进驻。

    未来,杭州城北势必将成为一个全新的、活跃的城市副中心。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许晓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城北副中心的新城,让杭州的城市发展进入了更加多元化的局面:南有钱江新城,北有城北副中心,西有未来科技城,东有城东新城。至此,杭州也真正开始迈入“多核”发展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