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6号线(双浦站-钱江世纪城丰北站)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5 06:16   

以地铁6号线双浦站为中心开发建设

双浦单元控规草案正在公示

地铁6号线终点站双浦站,位于科海路周三路交叉口。

昨天开始在杭州市规划局一楼大厅公示的《双浦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规划今后双浦单元要以双浦站为中心,规划商业、公共服务等城镇化发展用地,使之成为双浦单元的新中心。

双浦单元规划范围东、南至钱塘江,西至杭富沿江公路,北至卫星浦、袁浦路。总用地面积约25.31平方公里。

这里其实是由原来的周浦和袁浦合并而成,现在基本上都是农村,南部属于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灵龙风景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生态带,同时由于靠近钱塘江水源,所以“保护优先,生态第一”是双浦单元的发展前提。

规划中,今后在新的镇区中心,要再建1所高中、1所初中和2所小学。原来的周浦和袁浦各有一个中小学保持规模不变。

公示到明年1月22日结束。

河山路站

科海路(石龙山路-河山路段)缩小为双向两车道

杭州地铁6号线(双浦站-钱江世纪城丰北站)开工

河山路站位于河山路与科海路交叉路口北侧,沿科海路南北向布置。车站为地下两层结构,设4个出入口。

管线迁改期间,对交通影响比较小。但等到明年上半年主体结构施工时,科海路(石龙山路-河山路段)将由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两车道,两侧各设置1条人非混行车道。

主体施工期间,需临时调整科海路上的蜈蚣山站公交车站台。届时请需要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到调整后的站台处候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年底,杭州地铁建设动作频频。继上周地铁5号线开工后,昨天,杭州地铁6号线也开始动土,首批两个车站——河山路站和凤凰公园站开始绿化迁移、燃气及电力管线迁改等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