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万市民昨试乘2号线东南段 车里的黑色到站显示屏看不清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19 07:17   

座椅上有特制的凹槽,坐着更稳当。车体是鼓形的,车体和屏蔽门之间空隙更小,正常体形的人不大可能被卡住,更安全。车门和月台间有蓝色指示灯,进出车厢脚下看得更清楚。车厢底板和站台间的空隙看起来比1号线要小,约四五厘米。

昨天是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免费试乘第一天,共有1.63万热心市民抢先体验。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统计,客流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钱江路站、人民路站和人民广场站。

50多岁的萧山人陈阿姨昨天一早就出家门了,兴高采烈在地铁上坐了个来回,从萧山朝阳站到钱江路站,她说掐着表看,只要18分钟左右。

“太快了,以前我到杭州主城区来,先做705路到利二村,然后换123路到庆春广场东,一路走走停停,差不多要1个小时。如果再去西湖,必须得再换车,往往我出家门的时候才七八点,到了西湖边,要快中午了。”陈阿姨说,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后,她就可以直接坐地铁过江,然后再换乘公交去西湖,1个小时搞定。

昨天的车厢里,听到的都是萧山口音,一位萧山大伯说:“萧山并入杭州这么多年了,这地铁一开通,一下就拉近了萧山和主城区的距离,我们萧山人一下就有了住在杭州的感觉。”

吐槽最多:车门上方到站显示屏是黑色的,看不清楚

作为杭州的第二条地铁线,2号线列车上有很多和1号线不一样的地方。

拿售票机来说,就增加了纸币找零功能。昨天,有市民试着点击了一段2元钱的线路,塞进一张20元的纸币,“哗啦啦”一下找了8个硬币出来,还有一张10元纸币。“这是因为目前售票机只能找零10元纸币的,剩下的只好以硬币来代替。”工作人员建议乘客购票时,最好不要塞进大面额的纸币,因为机器里储存的找钱有限,一下子就用完了,更换要等一段时间。

地铁列车上,大家吐槽最多的是2号线车门上方的到站显示屏是黑色的,就像iPhone屏幕的颜色,而站点名是白色的,字体又小了点,眼睛近视或者年纪大的人不容易看清楚。大家反映,还是1号线的白色显示屏好,站很远也能看见。

对此,杭州地铁集团说,意见很好会积极修改,不排除会改成和1号线一样的白色显示屏,总要让乘客一眼看清楚才方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免费试乘第一天,共有1.63万热心市民抢先体验。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统计,客流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钱江路站、人民路站和人民广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