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姑娘!杭州陪跑族悄然兴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6 07:35   

奔跑吧,姑娘!

一见面,小沈就拿出身份证和以前大学的学生证,表明身份。

昨晚小沈(左)给陪跑的小倪做跑前热身。

夜跑是眼下较为时尚的健身方式,深受上班族喜爱。不过因为是在晚上,有一定危险性,前段时间杭州就有姑娘在夜跑时遇袭。

现在,爱夜跑的姑娘们,福音来了!一个新兴群体“陪跑族”正在杭城悄然兴起,他们是清一色的肌肉男,陪跑时化身“护花使者”兼任保镖,全程为夜跑的姑娘们保驾护航。

见面先要核对身份

沈增辉,90后,“杭州九堡陪跑”群主,就是其中一个。

昨晚6点半,西湖文化广场旁的运河边,小沈一身运动装出现在我们面前,戴一副眼镜,体型健硕。他还带来了一个客户,为减啤酒肚夜跑的小伙子小倪。

互相介绍后,小沈从腰包里拿出身份证、学生证,让我们拍下来。他说这是陪跑的必备程序——核对身份。也要我把身份证拿出来,让他拍照片。小沈说,平时陪跑的都是女孩子,女孩子找陪跑就是图个安全,为了建立相互信任,核实身份是必须的。

小沈2012年从中国计量学院毕业,目前在一家事业单位担任产品质检员,兼职陪跑纯属偶然。一个在健身房认识的大学生,经常在下沙陪跑。一次大学生崴了脚,让他帮忙陪跑。小沈想,自己从大一就开始跑步,也学过一些运动知识,反正自己也在经常跑,干脆兼职做陪跑算了。

小倪昨晚是第一次夜跑。开跑前,小沈指导小倪做热身:“高抬腿,开始,不要停……热身不充分,很容易受伤。深蹲10个,活动膝盖……”

一阵热身下来,小倪就热得要脱外套,“我本来不想带外套的,他跟我说昼夜温差大,最好带上。”小倪翻出短信,小沈还短信提醒他“晚饭不宜吃太饱”。

客户一般是20多岁的职业女性

小沈的客户一般是20多岁的职业女性。小沈说,她们大部分是奔着减肥来的。跑步的时间和地点一般是客户指定。陪跑时一般会跑在侧后方,速度由客户定,一般跑40分钟,他会建议停下来,做做拉伸,“一直跑容易成大象腿,她们会找我算账的。”小沈开玩笑说。

有的客户喜欢跑步时聊天,小沈也会陪着她们聊,听她们抱怨哪个领导又让她加班了,工作压力怎么大了,感情怎么不顺了,如此等等,都是琐事。“不过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倾听者,安慰她们一下。”小沈说,客户的信息和隐私他从不主动打听,知道了也绝对不会说出去。

陪跑时也会遇到喝醉酒的路人,这时小沈就会提醒姑娘,不要回头,继续跑。

要是他们拦住你们怎么办?“那也不怕!”小沈握握拳头,翘起坚实的肱二头肌。小沈让我摸摸腹部,明显能感觉到六块腹肌。

虽然身兼陪跑、教练、保镖三职,但小沈的收费并不高,每小时15元,远一点的算上路费,价格在20元左右,长期陪跑的,还可优惠。

陪跑两个月来,他陪跑了6个人,收入500块。“网上说陪跑一个月能挣3000多块,你说可不可能?我们没想过要靠这个赚多少钱,就是个爱好。”小沈说,其实陪跑蛮辛苦的,为了省路费,一般5公里内去见客户,他都是跑着过去,跑着回来。有时自己下班很累,或有事,客户有陪跑要求,也要按时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摄影 记者 韩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夜跑是眼下较为时尚的健身方式,深受上班族喜爱。不过因为是在晚上,有一定危险性,前段时间杭州就有姑娘在夜跑时遇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