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道路基本通畅 预计元宵节后车流量逐步恢复如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2 08:08   

杭州市区道路基本通畅 预计元宵节后车流量逐步恢复如常

市一医院周边,浣纱路一片坦途,唯独进入医院的专用道排满了车辆。部分不自觉的司机,则试图插队进入,从而占据了浣纱路的一个车道。

经历了周一的冰雪出行,周二的杭城早高峰,也许给许多出行的小伙伴带来了惊喜。

虽说已经是正常工作周了,但根据杭州交通拥堵指数显示,昨日早高峰期间,整个杭城的拥堵指数为3.0左右。在拥堵序列中,这属于“基本通畅”。换做马年之前的工作日,这一指数通常在8.0以上。

昨天早上,记者观察了几处平日较繁忙的路线:解放东路—解放路沿线、中河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浣纱路沿线、天目山路—环城北路沿线、湖墅南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等。

上述路口均没有出现大流量、通行滞缓的现象。一个灯次就能过路口,俨然一副尚未从长假模式恢复的模样。

杭州交警认为,目前市区的机动车出行量还没有上去,因此道路比较通畅。但本周过后,等元宵节一结束,随着各行业恢复工作、学校开学,市区交通压力就会再度增大。

另据消息,按计划,杭州市将在今后不久实施升级版“错峰限行”。记者获知的消息是,“提倡每周少开一天车”。从政策制定上,将表现为扩大限行时间,从早、晚高峰限行,扩大到全天限行。当然,相关部门目前尚未正式发布此消息。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医院周边已经出现大流量。“热门”医院及周边,停车“一位难求”,若要驾车前往可得做好准备了。

昨天早上8:00,庆春路沿途虽然通畅,但有一个地方却“打了结”——庆春路与新华路口。

此处临近浙医一院,随着门诊量恢复正常,交通也繁忙起来。庆春路西向东,进直大方伯,队尾排到新华路口。就连对向庆春路东向西车道的调头车道,也排起了长队。调头的车辆与直行的车辆在此打结,交警也格外忙碌。

与之相当的,还有浙医二院的直大方伯—解放路路段、市三医院的西湖大道路段、市一医院的浣纱路路段。

医院周边繁忙,也带来了不少的违停行为。记者在直大方伯看到,一辆从浙医一院驶出的急救车,愣是因为道路右侧一整排违停车,无法顺利超车通过。急救车闪着应急灯,在排队车流中干着急。而如此违停的车辆,也被交警贴了罚单。

今日推荐阅读
·杭州今年计划投资1300亿建重点工程 
·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今天截止 40个岗位至今无一人报名
·临安线城际铁路将穿越青山湖科技城、临安主城区
·限牌传言下的杭州车市 有点折腾
·元宵节杭州城寻欢全攻略 杭州新物业管理条例5月1日实施

在市中医院,排队等候进入医院的车队,从环城西路一直延续到体育场路金祝南路口。

不过,车队被协警与保安分成三段管理。第一段截至市中医院体育场路大门口,这里是机动车出口。第二段在体育场路右转进环城西路的口子,车队可能会影响直行的电动车,因此被截断。之后的一段,则在环城西路上静候“入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