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西北段11个站点明年集体开挖后 杭州将进入3年“最堵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16 07:48   

    孩儿巷两侧停车位取消后

    附近居民停车成了大问题

    随后,记者又来到延安路孩儿巷口,右拐进入孩儿巷后,这里原先的双向车道已改为东向西双车道单向通行,行至武林路口处为两个右转车道,孩儿巷两侧各设置了单独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双向通行。

    孩儿巷右拐进入武林路后,前行至凤起路口段为南向北单向通行。

    记者发现,昨天傍晚孩儿巷的通行情况良好,人流量和车流量都不多。

    附近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虽然周末通行情况很顺畅,但从周一开始,孩儿巷的通行压力就会陡增,因为东向西除了孩儿巷就只能从庆春路绕行,而庆春路原本通行压力就很大了,所以孩儿巷肯定会分担一部分东向西的车流量。

    朱先生就住在孩儿巷附近的小区,交通调整最让他心烦的就是泊位取消,“这条路本来停车就很紧张,两边车位再一取消,叫我们把车停到哪里去。”

    ■停车提醒

    武林路口新增了24个车位

    建议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提早出门

    凤起路施工路段两侧留有人、非混合车道,施工期间,虽然机动车不能通行,但行人和非机动车还是可以走的。在施工路段西侧,靠近武林路口有一段没有被占用的车道,被改建成了停车位,共24个。

    涉及绕行的狮虎桥路和孩儿巷附近有安吉路实验学校和长寿桥小学,据附近居民反映,每天早上7点半到7点45分左右,会有不少家长开车送孩子上学,学校附近路段通行会比较吃紧。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不妨提早出门,避免在学校附近路段扎堆拥堵。

    今天是凤起路施工封闭后首个工作日,随着车流量和人流量的增多,私家车占用人、非混合车道,迫使非机动车和行人借道机动车道通行等安全隐患会更加突出。

    绕行路段道路两侧泊位取消,的确会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但为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千万不要把车随意停在人、非混合车道上,途经这些路段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也要按照交通信号灯规范通行。

    只有大家互相理解互相配合,才能让我们更好地度过“阵痛期”,换来今后更顺畅的道路通行。

    ■绕行方案

    绕行尽量选择孩儿巷和狮虎桥路

    早高峰尽可能避开狮虎桥路

    施工前,杭州地铁部门以及交警部门就已经公布了预案,分别在孩儿巷和狮虎桥路两条路上动了一些“小手术”,取消了原本两条路边的100多个泊位。

    下城交警大队的民警解释,选择这两条路绕行主要是为了缓解施工带来的影响,这样一来,原本往西湖方向或者是市区方向的车辆,就可以选择从这两条路绕行了。

    “另外也是考虑尽可能减轻南北两侧庆春路和体育场路的通行负担,因为这两条路本来流量压力就很大了,如果再加上绕行车辆,拥堵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下城交警大队民警说。

    不过对于早晚高峰这两条路的通行情况究竟如何,交警部门心里也没底,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可根据自己所去的目的地进行尽早规划,尽量避免通过施工路段,更不能在绕线道路上违章停车。

    另外,现场交警告诉记者,在早高峰时,狮虎桥路会碰到附近安吉路实验小学的家长送孩子的高峰车流,届时该路段会非常拥堵,建议其他车辆避开这个高峰时段。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华炜 记者 陆海峰 霍翟羿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