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停车难 静怡花苑试水代业主泊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13 07:16   

3个保安乾坤大挪移,把300多辆车停进了167个车位里

记者 李忠 摄

记者 李忠 摄

傍晚6点半,静怡花苑小区业主马先生开车回家,“这个时间,小区里面肯定没车位了。”

果不其然。

但他并不慌张。南门口,保安队长王永伟手握对讲机,对他指了指,“马先生,顺着后头过道停一下,停好了,钥匙拿来给小东。”

他口中的“小东”,是小区泊车员王小东。

在静怡花苑,王永伟手下,有8名保安,4个人一班,12小时换班。每一班,都有一个泊车员,王小东就是其中之一。

再加上王永伟,这三个人,乾坤大挪移一般,让300多辆车停进了167个车位里。

这可不是魔术。

奔驰、宝马的钥匙都得交出来

马先生关好车门,锁车。钥匙就放在保安抽屉里。

包括这把,这晚高峰里面,抽屉里已躺了40多把车钥匙。有奥迪、路虎的钥匙,也有奔驰、宝马的。

王小东,今年21岁,甘肃陇西人。今年,是他在静怡花苑当保安的第4个年头。

4年来,他眼见小区的车越来越多。

现在的静怡花苑,住家712户,汽车有300余辆。

小区有5幢楼,都是高层,一期是1997年交房的,可以说是杭州城里最早的高层。2004年二期交付,那时只建了102个车位的地下车库。

后来车子多起来,地面单边划出了65个车位。

“车多位置少,剩下的只能在小区路面找车位。虽然小区路面只有4米宽,但为了充分利用路面资源,现在道路两边都停了车,消防通道也堵住了,地下车库的斜坡位置,也停满了。”说起停车难,绿洲物业静怡花苑项目部主任陈立英两手一摊,即便是这样,还有七八十辆车,无处停放。

“喏,所有的地方,大家都见缝插针停车,没一点空地了。这样,里面的车要出来,外面那辆车一定要先挪走。”王永伟说。

一个小时里的“大挪移”

当小区内部道路也满足不了停车需要时,大家开始瞄准小区外秋涛路。

“那里没有划停车位,停车要开罚单的,一次150元呢。”陈立英说,所以只能晚上停上去,清晨移走。也就是说,早上7点之后,如果还停在那里,就有被交警开罚单的危险。

王小东如果上夜班,每天清晨从6点开始,把外面的车一辆辆“挪”进小区刚刚空出的车位里。一般情况下,将车钥匙寄留在保安处的有七八十辆车,要一辆一辆全挪进小区内,还必须赶在7点之前,时间很紧。

泊车员忙不过来的情况下,王永伟也会上阵帮忙。

“你脑子里,有两样东西得特别清楚,一个是小区地形图,哪里还有空位,哪里可以暂时停一停;另一个,哪一把钥匙属于哪户,车牌号是多少,今天停在哪块位置都得一一对应清楚。”王永伟说。

“天天看,这些车都烂熟于胸了。”王小东笑着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江干报道组 沈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