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万元1亩到60万元1亩分水新龙村的“升值之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5 07:28   

1万元一亩到60万元一亩

村书记叶小明指着不远处的山头说,你猜猜以前村里的土地多少钱一亩?“1万元一亩,还没人要!什么道理,路不好。”

因为省道、县道、乡道等道路的修建,曾经无人问津的土地,这几年成了香馍馍。不久前,村里进行土地流转,每亩土地的起拍价就达到了60万元。

一位村民说,家里的田现在租给万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地产权还是自己的,但是通过出租,获得了很好的收益,自己还可以在农业公司打工赚钱,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

叶书记介绍,新龙村的蓝图才刚刚展开,今后还要建设旅游度假配套设施,这里会建设成一个“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

农村公路提升为精品绿色公路

可带动农村资源深度开发

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杭州市公路总里程达15747公里,其中农村公路达14179公里。

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7017元,增长11.6%;全市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纯收入突破6000元;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2059∶1,农林牧渔总产值达384.6亿元,同比增长7.7%。从有路走到走好路,从村民基本出行需求到盘活农村经济的引擎,正带动着美丽乡村的人们开始过上美好的现代化品质生活。

在市交通运输部门的规划中,农村公路实现通达后,下一步的目标是依托乡村优美的自然山水,打造农村绿色精品公路,带动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农业产业的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葛军 王征 记者 陈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