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线仿古车今年全线“退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6:55   

仿古车13年,至今8辆在职

Y2线是杭州唯一一条仿古公交车线路,至今还在路上行驶的有8辆。它环绕西湖,共设23个站点,沿途经过净寺、苏堤、灵隐、玉泉、岳庙、葛岭等著名景点。“西湖配仿古”这个想法是杭州公交集团的一大创意。

1999年12月28日Y2线开通,总共10辆Y2仿古车。这辆造型奇特的仿古车,造价高达34万,这在当年已是相当高的价格了。更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仿古车一路开来赚足回头率。

据当年一公司二车队队长沈国强说,13年前,他们是从上海把这车开回来的,顺着南京路开到人民广场,上海市民一个个都盯着这车不放。10辆仿古车,气场强大,用现在的话说,简直hold住了路上所有行人。

老态龙钟的仿古车今年要退役

13年过去,10辆Y2线只剩8辆,而且都已老态龙钟,木头车身布满裂痕,虽然仿古个性还在,但已经没当年的神采。

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司机都说,这批仿古车好看是好看,就是现在吃不消开了。木头腐朽、破裂,踩上去都有“嘎吱嘎吱”的声响,窗户漏雨。性能也不行了,空调不给力,动力也不强劲,车速提不起来。所以公交集团准备今年将剩下的8辆仿古车也逐渐撤下来。

但是,不可否认,仿古车的确给人们带来太多回忆,也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即使在它破旧不堪的今天,走在路上,还是有很多游人多看上它几眼,甚至还有孩子被它的外形吸引。就像昨天体验的巴士迷们说的:“Y2线永远是杭州的一大特色,即使过了10年,我们还会记得那时有这么一辆漂亮的仿古车曾经给西湖增添色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哲君 通讯员 章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