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发微博吐槽“杭州是火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8:18   

冷空气打了个擦边球雷阵雨来降温

在雷阵雨没有来之前,昨天杭州的气温很是拉风,富阳以39.2℃领跑全省。

不过高温,并没能笑到最后。

因为昨天下午,有一股冷空气掠过了华东东部,江浙沪的气温,应声而落。

虽然不及江苏一省之内,马路温差高达25℃以上;虽然副高依旧坚挺,水汽条件不够,注定杭州的雷阵雨,雷声大雨点小,而且飘洒得极度不均匀……但是架不住冷空气在浙江北部打了个擦边球,1小时之内,就把气温拉下了马,到昨天下午3时,杭州最高气温仅29.1℃。杭州市气象台也随即解除高温橙色气象预警。

临安昌化、杨村附近,雷阵雨很大,一小时雨量超过40毫米,最大风力有7级。

昨天下午1点多,太阳还明晃晃地挂着,杭州市中心就突然砸下雨点,着实下起了太阳雨。这场雷阵雨很小,雷声却很吓人,雨水也很微弱,主城区雨量最小处,仅0.4毫米。

这就是夏天雷阵雨的特点,爱四处游荡,爱看心情挑选局部地区——昨天它青睐余杭、富阳南部、桐庐南部、临安西部,以及杭州城北、城西和城中。

所以,昨天如果你在城南和城东,听着轰隆隆的雷声在头顶响了很久,满心欢喜想迎接一场痛痛快快的大雨,手伸出去半天,只接着几颗稀稀拉拉的小雨,不是你运气不够好,而是雷阵雨有些挑嘴,没选你所在的地方为“局部地区”。

今天明天,雷阵雨也差不多还是分散性雷雨天气,传说中的“局部地区”,可能还是落不到你家门口,把清凉送到跟前。

别嫌雷阵雨突袭,别嫌下雨麻烦,能将气温拉下马,哪怕只凉快上几个小时,也够我们偷着乐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