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之夜”——圆梦、感恩、传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13 06:47   

昨天晚上7点,帮外来务工人员曾凡山圆梦的“妈妈之夜”母亲节晚会在省群艺馆上演。300多位市民观众坐满了小剧场。这台属于市民们的晚会,从头到尾都散发着最真实的感情和最原生态的表演。这种真实的情愫,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看着看着,便想起了自己的母亲,眼红了,落泪了。

所有自愿报名的演员们,从昨天中午12:30就来到了这里,配合我们本次晚会的罗可歌总导演,第一次在这个舞台上走场排练。仅仅半天的时间,把出场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定位,每一个动作……都落实到家。他们,来自于我们杭报“手拉手”公益平台向社会公开招募的热心市民。他们或许没有过硬的表演功底,但他们有着一颗热爱公益的心,感恩母亲感恩社会的心!他们,来自于新青年歌舞团和萧山区工人文化宫的专业演员,带着对母亲的爱和帮助曾凡山圆梦的爱心,全部义务演出;还有很多家属观众,从排练就来到了这里,他们不仅是以一个观众的角色在观看,他们还默默地用自己手中的或专业或业余的设备,记录着从排练到晚会的结束这一切。

演出高潮不断 有人默默拭泪

晚会由两位主持人深情而动人的朗诵开始,孩子们手拿蜡烛出场。

曾凡山的一首《寄纸船》音画诗朗诵,短短的两三分钟,先后迎来了四次动人激励的掌声。平凡的外来务工人员曾凡山,朗诵技巧固不及专业人士,可掌声的动人之处,就在于低沉的朴素的声音背后那颗感恩的心。

小品《送给妈妈的爱》,使得整台晚会达到了一个高潮。舞台上草根之家艺术团的女演员从老家把她的两位妈妈接到杭州,接到了《妈妈之夜》的舞台上,一位是生母,一位是养母,这位女演员感动内疚,已为人母的她,更能体会到那生子之痛,养子之辛,也更懂得珍爱两位年迈的母亲,三人相拥、滚滚泪下。搀扶两位老母亲上台的晚会工作志愿者,红了双眼,落下泪来。是的,对于辛苦养育我们的母亲,天下子女一般爱。柔软的母爱之情,坚强的母爱力量,容易传递,备受感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姝哲 实习生 莫晓敏 文 记者 黄洪连 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