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市质监局深入浦阳镇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
2018-04-17 07:26:04 杭州网

最近这段时间,萧山区浦阳镇桃湖村、谢家村、桃源村等12个行政村,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带着技术、带着资源跑遍了浦阳镇的角角落落。

浦阳镇是市质监局新一轮“百千万”蹲点调研联系乡镇。从3月上旬开始,近百名质监干部分组赶赴浦阳镇,围绕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聚焦乡村振兴和民生民盼进行集中调研。

“我们是一家从事30年密封性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以石墨为原料的高温密封材料及产品在国内具有领先优势,产品在核工业领域有广泛应用。”在调研组召开的座谈会上,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坦言,公司在品牌培育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方面仍然处在起步阶段,与公司国际化发展需求矛盾突出。

对此,调研组表示将通过相关国际国内标准化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参与更多的国内标准乃至国际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推动企业实施以标准助推“走出去”战略,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寻求品质和标准优势,抢占密封行业国际标准制定话语权,提高国际市场竞争核心力。

随后,调研组还走访了天成机械、康英辉鞋业、天易成环保设备等69家企业,对企业发展经营状况、质量提升能力、自主品牌培育等关键性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并达成初步帮扶意向和努力方向。

“如何申请农产品生产许可证,从而使产品大批量地进入市场?”“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如何打响农业品牌?”……在密集的走访中,调研组始终围绕着乡镇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展开。

另外,按照“走村不漏户、户户进干部”要求,市质监局蹲点调研组完成5153家农户走访,收集各类问题达190余件。统计显示,各村村民普遍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治安环境等方面比较满意,但仍然对改善生活品质,提高农村就业环境,加强村级自治水平有较多呼声。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及时梳理集中调研收集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帮助沟通协调,做好解释反馈工作,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切实将民情民声民盼落到实处。

蹲点手记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

杭州市质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楼倻捷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在萧山区浦阳镇蹲点,我们真实地触摸到了基层群众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呼声和期盼,也感受到为践行好“两山”理论、回应民生关切,浦阳镇党委政府可谓动足了脑筋,一幅“高新浦阳、生态浦阳、和谐浦阳、诗画浦阳”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但是,我们也看到,素有“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美称的浦阳镇,因环保压力带来的企业关停,使本属于镇里特色经济支柱的工艺鞋产业发展陷入困境;经济发展受到城乡土地规划红线的限制;村集体经济薄弱与村庄保洁、垃圾处理等公共服务要求提高、刚性支出增加之间矛盾日益突出……我们深感镇村干部压力巨大、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我们要继续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梳理问题清单,用真心出实招求实效,争取用标准化手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和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努力为“诗意桃源·美丽浦阳”贡献质监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奕平 记者 阮妍妍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皇城踏青 梦回南宋
 
还马塍路这条梧桐大道 ...
 
小龙虾上市啦
 
春天里,挖野菜寻找舌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