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省两会议案提案建议扫描省人大代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室主任沈小玲领衔提出议案
2018-01-28 07:17:33 杭州网

    省人大代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室主任沈小玲领衔提出议案

    制定《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

    建议以立法的形式,制定《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保证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切实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的要求落在实处,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省教育督导工作特别是立法工作已经落后于其他地区,教育督导部门的力量配备急需加强,职责有待进一步理顺,教育督导工作与当前教育现代化治理体系中应突出督导的地位不够匹配,已经不能很好地实现“管、办、评”分离的改革目标。

    我省应该尽快在法律上明晰在新时代浙江教育督导的职责、定位、任务,完善我省教育督导工作架构,为我省实现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保驾护航。通过立法,要确立督导检查结果公告和限期整改制度。对履行教育职责不到位、整改不力、出现特重大教育安全事故、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各级政府,依法采取措施对有关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直至给予处分。

    省人大代表、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控制总监高峰提出建议

    加大打击多层次互联网传销力度

    省人大代表、杭州下城区天水街道仓桥社区党委书记赵乃刚提出建议

    加强对社会办学 教育培训机构安全管理

    社会办学的中小教育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目前这些机构尤其是一些中小培训机构中存在较多安全隐患,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后果严重,社会影响较大。对这些教育培训机构的消防、食品、公共卫生、安全管理应当进行监管。

    建议首先要对所有事实上在开办中小学生培训的机构进行摸底排查,督促和监管这些机构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警处理机制,完善学生课间、接送和外出活动安全制度。其次要经常性检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还应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省政协委员、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胡柯提出建议

    解决青年职工后顾之忧 使“全面二孩”政策更好发挥作用

    2015年国家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及应对老龄化社会、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改善家庭结构、提高家庭抗风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生育成本、经济负担、照料负担等问题,相当一部分育龄青年职工存在“不敢生、不愿生”现象。

    调查显示,青年职工生育二孩最担心的问题,集中在经济负担重、无人照看孩子、入学难、影响职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在多选项中分别占比61.9%、57.6%、21.9%、21%。在调查中,提供质量好且收费合理的幼儿园、提供更优质的义务教育资源、提供质优价廉且规范安全的家政服务、设置职工小学学龄子女寒暑假托管班、设置职工小学学龄子女放学后托管班、为生育女职工提供平等的入职和晋升机会等要求比较迫切。

    专题调研组建议,要提高公共资源利用效率,多种形式解决托管难题。比如,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将“职工子女课后及假期托管服务”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将“托管服务”列入基层政府和社区工作的增值服务范围。

    另一方面,在大力发展公办教育,合理配置托儿所、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资源的基础上,还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托幼机构建设,使公立、公私合营及私立幼托机构协同发展,改善幼托机构服务质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看护和教育服务。

    在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同时,还应当尽快不断完善与之相配套的经济、社会和家庭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改善相关公共服务,解除青年职工后顾之忧,使生育政策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

    近十年来,浙江省内的互联网企业高速发展,浙江省作为一个互联网大省的面貌呈现在了世界面前。但最近几年,一种披着互联网的美丽外衣、核心内容其实是“多层传销”的“狼”,正在悄悄地撕咬着浙江省和谐社会的肌体,扰乱浙江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多层传销”让大部分人留下一堆无用且高价的劣质商品。部分上当受骗者甚至去借高利贷缴纳传销会费并加入传销。

    建议,省政府充分利用在互联网上的主导优势,加大宣传科学知识、金融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力度,让群众能够分辨是非、擦亮眼睛。增强电子警察编制人员数量与质量,提高识别互联网传销行为的速度和力度,及时打击多层互联网传销的非法活动,让多层互联网传销活动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何去非 整理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清雪保畅 在行动
 
萧山首届湘湖“年鱼节 ...
 
百家百店公益服务中心 ...
 
1600余双爱心雪地靴送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