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要览
 
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016-01-27 06:34:58 杭州网

    杭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2号

    2015年10月30日杭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经2015年12月30日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批准,现予公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

    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6年1月6日

    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决定

    (2015年12月30日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七十二条第二款规定,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杭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了审议,现决定予以批准,由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目 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文明行为基本规范

    第三章 文明行为的鼓励与促进

    第四章 职责与实施

    第五章 保障措施

    第六章 检查与监督

    第七章 法律责任

    第八章 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与引导公民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建设,倡导文明行为,制止不文明行为,推进社会诚信文化建设,提升社会文明水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文明行为促进工作,适用本条例。

    第三条 市和区、县(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统一领导本区域内的文明行为促进工作。

    市和区、县(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机构具体负责本区域内的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履行下列职责:

    (一)制定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相关规划和计划;

    (二)指导、协调相关单位开展文明行为促进工作;

    (三)督促、检查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落实情况;

    (四)受理并按照规定办理有关建议、投诉;

    (五)定期评估和通报本条例的实施情况。

    市和区、县(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明确责任、积极配合,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文明行为促进工作。

    第四条 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文明行为促进工作。

    国家工作人员、教育工作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当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起表率作用。

    公民应当积极参与文明行为促进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草莓棚里点蜡烛
 
消防车来为居民送水啦
 
家乡味道添温情
 
旅途可找春运志愿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