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要览
 
我市十二五重点发展十大产业
2011-04-30 07:08:09 杭州网

五年后其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0%以上

杭州经济已连续20年保持了两位数的稳定增长,但“十二五”期间要在高位继续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的目标,必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昨日,市推进十大产业发展协调办公室和市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出具了一份《杭州市十大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分析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十大产业的意义,并阐述了十大产业今后发展目标及重点。

到2015年,我市十大产业的整体规模更加壮大、创新更加突出、组织结构更加合理、空间布局更加优化、带动效应更加明显,十大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0%以上。

在发展过程中,将会建设一批国家级研发平台、技术研究中心或实验室,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人物和龙头企业,研制一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创建一批中国知名品牌或中国驰名商标,举办一批有全国影响力的论坛、展览会和研讨会,十大产业分别跻身全国所有城市的前三位、前六位或前十位,形成以十大产业为主、具有杭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我市长远、可持续发展。

文化创意产业将会重点发展信息服务业、动漫游戏业、设计服务业、现代传媒业、艺术品业、教育培训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等八大行业。

在旅游休闲业发展过程中,将逐步实现杭州从“旅游城市”向“休闲城市”的转变。

金融服务业除吸引资产(财富)管理投资机构总部和外资金融机构集聚外,还将发展壮大杭州地方金融板块,争取设立新的本土金融机构。

电子商务服务水平将不断提升,拓展移动服务,推进电子商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政府采购,完善物流等支撑体系。

信息软件产业将壮大发展以嵌入式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基础软件为重点的软件产业,并以数字电视产业、信息技术服务业、电信运营业等为重点突破发展信息服务业。

先进装备制造业销售产值到2015年将有望达到6000亿元,重点发展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先进技术装备制造、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制造等产业。

物联网产业发展将围绕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三层网络构架体系展开,加快关键技术攻关,抢占物联网产业发展制高点。

生物医药产业将围绕解决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问题,突出发展创新药物、生物疫苗、诊断试剂、现代中药、生活保健品等五大领域。

节能环保产业将重点发展节能关键技术装备、污染物治理技术与装备、资源循环利用、低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以及节能环保技术服务业。

五年中,新能源产业将以太阳能光伏和风电产业为重点,打造光伏产业链和风电产业链;加快实现新型电池规模化发展,积极开发水能和潮汐能设备、太阳能热发电等领域,力争实现销售产值将年均增长3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稹    编辑:郑海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萧山北干彩绘风筝迎动漫
 
牛羊司巷2号要变身仿古...
 
大关草根人家海选很有 ...
 
从哪来的?这么些“木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