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要览
 
我市召开“五五”普法检查验收考评会 叶明作动员讲话
2010-07-10 06:27:12 杭州网

    7月8日至9日,杭州召开“五五”普法检查验收考评会,13个区、县(市)及市有关部门集中把自己的普法工作成果作了一次生动展示,这也标志着我市“五五”普法工作进入了“收官”阶段。市委副书记、市依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叶明作动员讲话。考评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吴正虎,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等出席。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媒体、律师、市民代表参与检查验收。

    自“五五”普法规划启动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开拓思路,扎实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工作内容、形式、载体,有计划、分步骤、分层次地实施“五五”普法规划。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切实加强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提高普法教育的覆盖面,全市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以区域、行业、基层为重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充分挖掘地方法治文化资源,创新普法教育载体,着力探索普法教育与法治文化的融合途径,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筹安排,协调各方,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普法教育依法治市工作,“大普法”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五年来,我市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工作在探索创新中不断发展,在齐抓共管中不断提高,在完善制度中不断深入,取得了明显成效。

    叶明指出,“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是对“五五”普法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落实“五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做好这次检查验收工作,对于进一步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提高我市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工作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实。

    叶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标准,客观评价,认真做好“五五” 普法自查工作。要查漏补缺,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虚心学习兄弟地区、兄弟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要加强宣传,发现并及时推广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五五”普法工作成果。要精心准备,对我市“五五”普法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和提炼,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对策举措,迎接上级对“五五”普法的检查验收。

    “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叶明要求各地各部门抓住迎检契机,切实把这次检查验收与日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与研究制定“六五”普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保障力度,超前谋划好“六五”普法工作,努力把我市普法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夏斐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看望“毛爷爷”
 
走进“开放日”
 
为外来民工子女和农村 ...
 
低碳家庭时尚生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