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领导重要讲话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大政图鉴
 
免费单车“三合一”100天了
2010-01-08 06:50:10 杭州网

自从今年10月1日黄金周,杭州的公共自行车旅游咨询点推出功能强大的升级版,好比是设在街头的“小型旅行社”,可以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现在已经100天了,效果怎么样?老百姓欢迎吗?记者走访了杭州多个三合一租车点后发现,虽然咨询最受欢迎,但很多人并不知道租车点可以“一日游”,而在这个普及过程中,旅游“正规军”和“野导”的较量也一直没有间断。

视频看点:

如何办一日游预订?正好有人问,许国英解释了一遍。确实挺方便的。如果你有外地朋友来杭州,帮他订一个正规一日游吧。

100天,接待11.8万人咨询

杭州目前有50个公共自行车旅游咨询点。在湖滨三公园租车点,工作人员许国英说,自从旅游咨询点有了升级版,她就变成了“问不倒”。为啥?因为有强大的软件系统撑腰。游客的问题是五花八门的,灵隐附近有什么酒店?滨江彩虹城怎么走?玉皇山附近有什么饭店?她只要通过鼠标点点就能查得很详细。现在问得最多的是饭店和旅馆。只要报出价位,咨询点都能提供很详细的指路和宾馆电话供查询。据市旅游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至12月共接待了11.8万人次的咨询。12月1.9万人次的咨询量,比6、7、8这三个月都要高。

除了咨询,第二项功能就是一日游预订和印象西湖、宋城等演艺门票的预订。目前宾馆预订功能还没有,只能提供宾馆地址和电话,飞机、火车和长途汽车的班次信息可查询,但预订还未实现。

“正规军”和野导正面交锋

旅游咨询点功能越来越强大,对野导冲击蛮大的。在少年宫租车点,工作人员郭振宇说起了他在苏堤南口租车点上班时的情形:“以前野导就在那儿随意拉客,有时就凑在我们的咨询点边上,看有人来问了,就迎上来插话。有的人还故作神秘,想拉客宰客。”郭振宇说,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他指指自己的胸牌说,我们是“正规军”哟,“相对那些野导,我们还是容易让游客信任的。”。

来自市旅游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1日至年底,公共自行车咨询点共接受一日游预订113人次。在有关部门的回访中,好评率达到98.7%。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入团方便,导游服务态度好。

记者随意挑了几位在租车点下单的游客回访,都说挺满意的。一位李天强先生说,当时也是偶然得知有这么方便的预订,就下了单,第二天玩得很顺利。以后还要来杭州玩。

好多人不知租车点能预订一日游

其实在这儿预订方便价格还实惠

许国英指指手上的订单说,租车+咨询+购物“三合一”租车点开出来后,不少人冲过来是咨询的,有的来买饮料,不知道这儿可以参加一日游的人仍然比较多。“其实在这儿参加一日游相当方便,价格也不贵。”

到底怎么个方便法?许国英拿出一本线路册,这儿有周边乌镇、瑶琳和西溪湿地、西湖一日游等各种线路,只要填一张预约单,交上现金(最好提供身份证号),下单就成功了,次日就能在就近的地点跟团上车,同比价格还是比较实惠。

说到便宜,细心的许国英拿出西湖一日游B线,这条线游三潭印月、岳庙、虎跑、龙井问茶、宋城、灵隐、黄龙洞,如果单独玩,光门票算算就要200多元,这条线只需要175元/位,已经含了旅游保险、导游和首道门票。如果你想自己玩,又想找正规导游,也可以在租车点下单找导游。她指了一单说,导游费一整天8小时200元,4小时100元。一般半小时内能赶到。而现在直接找导游的人更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蔚蔚 文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王国平给中央美院博士 ...
 
五大工程同日开工 尽显...
 
拱墅首创电子投票直选 ...
 
中山路工程明年将向里推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