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大政图鉴
 
明年国庆 河坊街当中将出现一条人工河
2009-12-04 06:27:06 杭州网

 

柴立青 绘

“河坊街河”效果图

到明年国庆,从城北的运河游步道,市民可以一路往南,穿过环城北路桥下通道,沿着东河走到河坊街。

建设方杭州市市区河道整治建设中心说,中东河整治,将在年底拉开大幕。杭州城建史上首次挖路筑河,已经确定在河坊街中间开凿,新的河道、景观将在明年国庆精彩亮相。

最小干预原则 选择河坊街中间开河

中河、东河,是市区两条重要河道,目前都不能与运河相连,两河只靠一条管道沟通,水质差,景观也不能满足要求,河坊街东段也与西段的步行街相去甚远。发展水上旅游,促进河坊街东进,连接五柳巷历史街区和清河坊历史街区,都需要中东河的沟通。

此前,设计方准备了三个方案,沟通中东河水系。一是选在河坊街南侧拆路做河,占用河坊街两个车道,景观一般,对周边地块的交通影响比较大;二是东河穿越河坊街在望江路北侧与中河沟通,拆迁量较大;而方案三在河坊街中间开河,最大的特点是没有拆迁,可实施性较强。

根据设计图,新的河道从中河上新宫桥南面开始绕过新宫桥,向东一直到斗富一桥与东河交汇,设计沟通水系长约320米,宽9.5米,沿线设置悬挑景观平台、小埠头、浮雕墙等节点。

原有路面停车位取消 对交通影响降到最低

现在的河坊街东段,全长约400米,路宽29-30.5米,中间开河后,两侧留下9-11米宽的路面,供人行及机非混行。

建设方说,河坊街东段是城市次干道,由于河坊街西段是步行街,东段的交通流量一直不大,目前路两侧共划了60个停车位,机动车通行主要依靠中间两个车道。挖路筑河后,东段还是保持两个车道的路面,以此把对交通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但原有的停车位,肯定不保,这点,可以通过上城区正在筹建的新宫桥附近的立体停车库和地下停车库解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晓燕 记者 杜悦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西兴小园区 生育大文化
 
名人入驻杭州“文化别 ...
 
西博会圆满闭幕 22天成...
 
杭州市第六届邻居节开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