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大政图鉴
 
“以邻居节的名义 出入相友 守望相助”——杭州市第六届邻居节开幕
2009-10-25 12:14:4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上万条象征邻里和谐的黄丝带在钱江新城市民广场迎风飘扬,杭州市第六届邻居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叶明等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省文明办、省民政厅、浙报集团、省妇联、省体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届开幕式。

第六届邻居节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宣布邻居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叶明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各社区开展的一系列内容健康、形式新颖、深受市民群众喜爱的邻居节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推进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宣读了关于表彰杭州市和谐家庭和杭州市“最有创意社区邻居节”、“优秀社区邻居节”、“最受欢迎社区邻居节”的决定,市委书记王国平等为各获奖者和获奖社区颁奖。开幕式由副市长陈小平主持。开幕式上,各社区还为市民群众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表演。

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蔡奇为邻居节节徽揭幕
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蔡奇为获奖社区代表颁奖
各社区群众文体表演
开幕式现场人气十足
 
  2004年,我市创办了国内首届城市邻居节,6年多来,邻居节设计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主题活动和邻里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邻里和谐、人际和谐、社会和谐、促进了公民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相邻的人,温暖的眼,柴米油盐,我们编织一个幸福的家园……”
  这是杭州市民自创的《邻居节节歌》,从市民自己提议设节,到编节歌、自己设计节旗,再到今年全民征集节徽、杭州市邻里协会的顺利成立……集聚了杭州市民群众的热情和智慧。
  今年的邻居节,正值新中国成立60华诞以及第十一届西博会举办之际,通过评选和谐家庭和优秀社区、开展“敲门日”、邻居节节徽征集等一系列群众性活动,使邻居节成为增进邻里和谐、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成为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的有效载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熊蓉    编辑:汤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市领导与市民代表为市 ...
 
明年国庆杭州推出新中东河
 
改善后的小庭院赛公园
 
香甜月饼 表心情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