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城区绿化长效养护工作动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2 14:40   

四月,杭城被盛开的月季花紧紧地环抱着,如画的四月是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专业技能的展现,是城区绿化养管质量的呈现,更是杭州打造“大花园”城市的坚实基础。结合阶段性相关工作重点,现就四月城区绿化长效养护监督管理工作动态通报如下。

加强高架挂箱隐患排查工作。针对近期发生的高架挂箱跌落事件,市绿管站再次下发“关于开展高架挂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属地管理单位认真落实主体安全生产责任、严抓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建立健全高架挂箱巡查就检查机制及各类应急管理工作,在严格按照要求制定高架挂箱安全管理规范的同时,不断强化管理负责人、一线作业养护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法制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做好月季花后宿根花卉盛花养护工作。月季花开满杭城,盛放的月季花成为杭州城市绿化的又一张金名片,助力我市“大花园”建设;球宿根花卉如期绽放,再次延续杭城“花海”效果。为确保景观,市绿管站积极对接各区绿化管理部门做好月季残花修剪以及宿根花卉养护管理工作,营造更为靓丽、自然、大气的城市景观。

强化专业技术学习交流工作。本月,市城区绿化办、市绿管站召集各城区绿化管理单位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养护工作交流座谈会,分享经验、道出难题、指出不足,共促城市绿化养管水平和质量的提升;带队参加了2018“城市树木栽培和养护管理”国际研讨会、2018海宁世界花园大会,观摩学习先进养管措施;此外,协助市园文局与杨州市园林管理局、上海市嘉定区财政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等兄弟城市单位座谈考察,交流经验、互学所长。

抓好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指导开展柳絮抑制药剂工作、编发悬铃木方翅网蝽和白粉病集中防制的通知,要求各城区按照文件要求,规范操作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强化河道绿化养护监管工作。针对河道绿化养护工作存在的短板,市绿管站结合“双最”评比检查工作,认真摸底、积极对接,要求属地管理单位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加强河道绿地长效养护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城区绿化养护整体水平。

五月,城区绿地长效养护工作的重点应放在月季等花灌木的花后修剪、施肥,天牛、蚜虫、樟颈曼盲蝽、悬铃木方翅网蝽、月季黑斑病等病虫害的防治上,并持续做好绿化养护安全生产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等工作。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与各城区绿化管理单位的交流,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对接,市绿管站决定从本月起编发城区绿化长效养护工作动态,即每月一动态、每季一通报,为打造“美丽中国”杭州样本的先行区、浙江“大花园”杭州模式的示范区做出更多的努力。

来源:中国杭州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