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富阳春江街道安保维稳每一天都是“实战”
2016-08-15 06:34:28 杭州网

   

    8月9日上午,富阳区春江街道组团联村干部像往常一样下村。当车辆驶过民主村安置小区对面时,发现人行道上躺着一个人,两腿伸在马路上,车来车往,险象环生。联村干部拨打了报警电话,并撑伞为他遮太阳。民警、村干部、巡防队员纷纷赶到现场,采取急救措施后,此人慢慢苏醒,原来是不胜酒力醉倒的。

    8月10日下午4点左右,建设村金磊军、徐航君、徐志刚等护村队员巡查至安置小区时,隐约看见一幢18层高的楼顶护栏上坐着一个人。人命关天!护村队员一边赶过去,一边通知离现场最近的物管员立刻上楼劝阻。在大家的努力下,将哭着说自己“不想活了”的女子劝说了下来。该女子来自河南,在建设村安置小区做泥水工。当天,她因遭受家暴,一时想不通才有了轻生的念头。护村队员将其丈夫叫到村委,调和夫妻俩的矛盾。

    据了解,自5月1日起,春江街道、村(企)的34支平安巡防队,每天全天候在责任区内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巡查。“红袖章”们,不仅是治安巡防员,还是安全检查员、纠纷调解员、情报信息员、平安宣传员。

    构筑“立体安保维稳网”

    春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抓平安巡查、抓矛盾化解、抓实战演练,做到领导带头、条上落实、块上推进,构筑“立体安保维稳网”。

    街道党工委书记祝燕青表示,在“五个多”(企业多、外来人口多、安全隐患多、环保问题多、两链风险矛盾多)安保维稳重压之下,需要进一步做到责任传导、工作落实、督促检查“三个到位”,理清责任、任务、力量“三张清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自6月27日起,街道主要领导实行重点部位重点督查,根据不同时间,开出督查任务清单。即:所有班子成员以组团联村所联系的村和各自分管的行业为重点开展督查,重点督查辖区内的重点部位设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民工公寓、宗教场所的安保维稳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网格化大排查推进情况等,确保“重点不遗漏、巡查无死角”。

    “春江印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大巡防之我见”巡防队员话心声、村书记作表态、巾帼不让须眉系列,让正能量在这里汇聚。中沙村党委书记徐启航说:“江滨南大道建成以来,每晚来运动休闲的人非常多,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夜巡,对80%以上以种植蔬菜为生的中沙村村民来说,‘打破’了他们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但是平安巡防开展以来,没有一人因此请过假。”

    自7月中旬以来,在村的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所在村平安大巡防活动,主动登记注册为平安巡防志愿者,每月参加3次以上平安巡防活动。在企业的人大代表除了参加村里的平安巡防外,还积极组织所在企业安全员组成巡防队,对工业功能区、厂区周边、外来民工公寓开展平安巡防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重点人员和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和处置。

    及时排除“定时炸弹”

    八一村村委委员董亦军说:“通过走访,我感受到村庄正在发生极大的变化。一是党员对夜巡活动的认知度有了变化。党员从一开始的‘只求到,不愿走’,到现在的‘提前到,走到边’。二是村民思想上有了转变。刚开始时,我们到农户家中了解情况、进行巡查,村民们经常抱怨‘麻烦’,现在村民和外来人员都开始理解我们的工作,更是主动配合走访调查。三是村庄整体平安意识的变化。以往村里来了生人,大家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现在出租户家来了‘小候鸟’、邻居家来了新住户、村道常有生人转悠等情况,都有村民主动到村委来反映。”

    5月17日,新建村平安巡防队在排查时发现,村里一家关停造纸企业的仓库里,堆放着大量油漆、松香水等危化品。队长董观群立即向城南派出所报警。随后,派出所、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先后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这批危险化工用品有10多吨,是富阳城区一家油漆店非法储存在此的。执法人员当即责成将这批松香水、油漆转移至存放危险化学品的专用仓库内,及时排除了这颗“定时炸弹”。

    7月14日上午,建设村平安巡防中队队长孙志洪带领两名巡防队员开展日常巡查,在八一污水处理厂附近发现一辆无牌大型半挂车,车辆所停位置的地面有不少油渍,巡防员立刻警觉起来,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了派出所,并协助派出所和交警查获了这辆改装“加油车”。

    7月15日晚8:30,孙志洪得知村民金永强家三楼的出租房发生火情,立刻赶往现场。孙志洪赶到现场时,明火已灭,电闸已关,但房东说三楼的煤气瓶还开着,当时整幢楼都是烟。孙志洪二话不说,打着手电筒直接冲上三楼关闭煤气瓶,及时消除了二次事故的安全隐患。

    此次火情是租户儿子煮方便面时不慎引发,其父随即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房东对巡防队员说:“亏得你们之前要求我们配好灭火器,关键时候派上用场了!”

    图片说明:7月16日晚,在江南商贸城广场上,春江街道巡防队员发现地上有两堆玻璃渣子,周围都是跑来跑去玩得不亦乐乎的孩子。巡防队员立即找来工具清扫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何芳芳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喷洒井水护茶园
 
每年近3亿立方米 引钱 ...
 
运河水路交通集散服务 ...
 
跨虹桥畔“花好月圆”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