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末端治理转向源头治理曙光路两座污水提升泵将投入使用 日处理污水近1000吨
2016-08-15 06:32:14 杭州网

    西湖区曙光路沿线2座污水提升泵站将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沿山河杭大方渠的污水处理能力,市园文局宿舍、白沙泉农居点、曙光路沿线居民小区等诸多小区都在受益范围。

    2015年以前,因曙光路上有雨水暗渠阻隔,周边的污水支管无法横跨雨水暗渠接入大市政管网,居民生活污水只能通过雨水暗渠排入河道,从而导致沿山河杭大路交叉口处的河道排污口晴天时常有污水排入河道。

    为解决晴天不再有污水排入河道的情况,西湖区城管局对该排污口采用了末端截流提升工程,在沿山河杭大路交叉口处设置末端提升泵站,晴天关闭闸门,污水提升至污水管网,大雨时再打开闸门。该工程建成后,晴天已经能保证污水不再进入河道,但是在雨天,闸门未开启之前,雨水经提升进入污水管网,给污水管网造成一定的运行负荷,而且末端闸门开启的时间段内,污水也会随同雨水一起排入沿山河,对河道水质产生影响。

    为彻底实现上游沿线雨污分流,让上游沿线的污水晴天、雨天都不再进入河道,今年起西湖区进行了上游源头治理工作,通过上游源头截流,彻底解决曙光路沿线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新建的两个污水提升泵站一个设在白沙泉区块,另一个则设置在市园文局宿舍至曙光路支线。

    白沙泉区块污水提升泵站主要是解决整个白沙泉农居点、杭州市西湖区交警大队、浙大附中的污水出路问题。通过增设一根直径300毫米的污水收集管,污水汇集后在金田一村酒店西南角进入污水泵房,泵前设置闸门井,泵后通过直径100毫米压力管排至十五中公共厕所处消能井,届时可以实现截污量280吨/日。

    市园文局宿舍至曙光路支线泵站主要解决市园文局宿舍、曙光路沿线生活小区的污水出路问题。通过增设一根直径300毫米污水收集管,污水由南北两侧往中间汇集,在曙光路101号西侧集中进入泵房,泵前设置闸门井,泵后通过直径150毫米压力管排至现状污水管网,届时截污量可达到650吨/日。

    该项工程已于7月底进场施工,预计8月中旬能完成施工,9月可以投入使用。将污水从末端治理转向源头治理的模式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也是西湖区在污水治理方面的一个积极探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敏敏 夏琳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喷洒井水护茶园
 
每年近3亿立方米 引钱 ...
 
运河水路交通集散服务 ...
 
跨虹桥畔“花好月圆”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