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马晓晖在西湖区临安市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2017-08-27 06:42:52 杭州网

    本报讯 双浦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天目山镇闲置农房、宅基地盘活两个试点,是我市2017年度重点改革任务——探索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新机制的重要内容。近日,市委副书记马晓晖赴西湖区、临安市,实地调研有关工作。刘国洪参加。

    双浦镇蓝城农业项目正在加紧开发中,再过一个多月,这里将是一派瓜果飘香、花海绵延景象。在垦造水田项目现场,马晓晖边看边听,仔细了解双浦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情况。他说,要努力保护双浦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既有效腾挪推进城市化必需的用地空间,又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建设兼具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美丽城镇,打造“钱塘田园”新亮点。

    初秋的天目山镇,清静幽雅。马晓晖边走边看,与村干部深入交谈。他指出,天目山镇要按照“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旅游活镇”的发展战略,让农村产权资本“动”起来,实现农民住有所居、集体经济壮大、新产业用地得到保障的目标。

    马晓晖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三生融合”,优化空间布局,统筹保障生产、生活、生态用地需求,实现农村建设用地利用高效化、布局合理化,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加快产业融合,总结试点经验,推动农村用地布局优化和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打造田园综合体、郊野公园、农业休闲观光产业园等农村复合用地新模式。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农村土地产权确权赋能的新路径,推动空闲农房、宅基地有偿退出、推动空闲宅基地农房自愿有偿退出、盘活利用,增加农民财产性收益,为农村持续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注入新动能。要强化部门联动,落实责任,协同推进,统筹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杭城最大人工湖 年底有...
 
少年交警中队10岁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