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市物价局答疑停车收费新政 为何没有听证?
2014-07-25 07:20:13 杭州网

省定价听证目录没有将停车收费列入听证范围

在全国处于什么水平?

新收费标准低于南京广州上海深圳北京

市物价局答疑停车收费新政 为何没有听证?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物价局等部门就停车收费新政的相关情况,回答了市民和媒体的提问。

这次调价为什么没有进行听证?

《浙江省定价听证目录》没有将停车收费列入听证范围,因此,停车收费政策的调整不需要采取召开价格听证会的形式。但考虑到停车收费涉及民生,市物价局拟定了停车收费改革的12个问题,公开征求了社会意见。与此同时,委托专业机构同步开展了社情民意调查,在八城区随机抽取76个社区2400户居民家庭进行了入户问卷调查。市政府办公厅以市政府名义向市人大、市政协书面通报停车收费调整方案,并征求意见。

各类型停车场所收费标准调整幅度是如何考虑的?

具体收费标准的调价幅度是在参考有关停车收费对驾车出行影响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改善交通作用和市民承受能力合理确定的。一方面通过提高核心区域收费标准,控制一、二级区域调整幅度,稳定住宅区收费标准的方法,以达到优化交通出行结构、缓解交通拥堵的目的;另一方面通过价格导向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资、建设、经营停车场,增加车位有效供给,缓解停车难问题。

政策调整后,

我市道路停车收费标准在全国处于什么水平?

今后我市道路停车收费标准在19个副省以上城市中排名第6位,低于南京、广州、上海、深圳、北京,高于其他城市;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我市排名第4位,低于南京、广州、深圳,而高于其他城市。

对停车场的停车收费怎么管理?

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核心区域按低于10元/辆·小时,一级区域、二级区域维持现行收费水平,报市价格主管部门审核确定,连续停放的,全天按不超过6小时计。对停车矛盾突出的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由经营者提出申请,经市价格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可实行阶梯式计费方式。特殊超长型车辆停车收费标准由市价格主管部门另行审核确定。

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停车场,由机动车停车场所经营服务者按照补偿合理经营成本、依法纳税的原则自主定价,在实施收费前应向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办理收费标准备案手续。

调整收费政策是政府为多收钱吗?

目前,杭州市区约有52万个停车泊位,其中道路停车泊位36421个(不含西湖景区),其余为各停车场所泊位。

在道路停车泊位中,由各区政府收取费用的收费泊位仅12947个(不含西湖景区),占道路停车泊位的35.5%,其余23474个泊位即64.5%的泊位均为免费泊位。其中,核心区域道路停车收费泊位3268个,仅占道路收费总泊位的25.2%。

道路停车收费收入进入政府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全额用于停车场所建设、运行、管理和发展公共交通,不得挪作他用。而其他停车场所的停车收费收入归各投资主体和经营管理主体所有,主要用于各自停车场所的运营、维护和建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制图 张自兵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逃生演练学几招
 
老少齐书好家训
 
江东新“引擎”
 
散居孤儿夏令营启动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