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创个旅游品牌,如何? ——也说“我带爸妈游杭州”
2011-12-08 06:31:44 杭州网

由杭州市旅委牵头举办的“爱上杭州”——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今年是第二届,特邀嘉宾们大多刚离开杭州回到各自的家乡,那份“杭州印象”、“西湖印象”的热乎劲,应该正散发开去,感染着他们周围的人们。

现在节庆活动多,大学生旅游节却别开生面,让穷孩子,有孝心的孩子带着爸妈一起来杭州却很特别。它和另一些大学生艺术节、电影节不一样。许多国外的大学也放旅游节,目的是让学生开阔眼界,杭州市旅委的这个活动和他们有相同的地方,却更让人感动,也更有创意。

感觉一是时机选得准。正好是秋末,没去跟杭州旅游旺季轧闹猛、抢资源,而自然景观依然呈现出一场华丽表演结尾时的绚烂夺目。因此说,到底是旅委,内行,眼光近乎“刁钻”。

二是“选项”切中社会热点,彰显出了杭州的人文情怀。老实说,“大学生旅游节”,是很难叫响的,但“我带爸妈游杭州”,就极具煽动性和诱惑力了。这句“主打广告语”,意蕴深长,联想功能既丰富又美妙,如果能在国内高校不断引起关注度和感召力,是能够为每年一度的活动,带来生命活力的。

三是心胸更为开阔、视野更加宽广。今年活动跟去年相比,有个显著变化,就是入选的十位大学生,不再全部局限于在杭就读的,而是以杭州以外的大学生为主。尽管在杭就读的学生,尤其是家境贫寒的、经济条件拮据的,也大有人在;但突破地方性,站在更高的制高点来统筹活动,其意义也就随之放大了。

杭州不仅是杭州人的杭州,人间天堂也不分贫富贵贱要让大家来分享、来体验、来评判。因此,这样的公益活动,其导向是可取的,值得肯定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个特殊旅行团里的许多成员,如果没这样的机会,很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如此的亲历,一段如此美好的体验与别致的记忆,应该是弥足珍贵的。同样,这也是一次互动,他们也带来了许多值得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借鉴、值得我们思考的精神财富。

一个城市的品牌力,由诸多因素促成,也靠诸多层面的举措来促进。正巧,苏州砸重金到太平洋对岸的花花世界去做广告,这也是气魄,颇具反响。跟罗马一样,苏州和杭州都不是一天建成的,同样城市的、城市旅游的品牌力,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其宣传营销的策略,最终也是整个城市综合实力的比拼。但愿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暨“我带爸妈游杭州”的活动,能别开生面,能清新可人,能可持续发展,给世人以真善美,为杭州增光添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罗祎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编外职工”入工会
 
西溪湿地职工书屋荣升 ...
 
临安下雪了
 
给鸟儿搭个温暖的家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