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长短结合,两头聚集
2010-10-22 06:10:58 杭州网

宜业、宜居、宜游,是江南镇对自身发展的功能定位。这无疑是正确的,也是美好的。

除了宜游主要针对游客,想必宜业、宜居,其目标人群,是针对本地农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的。集聚本地农村人口,是小城镇建设的应有之义。像江南镇这样有区位优势的地方,不知能否在谋划发展蓝图时,有点“野心”,瞄准杭州人口,使他们乐意把居所转换到这里来,最终形成一种规模性的人口逆向流动,这当然是一种置换生存空间的概念。

如果能做到这点,对杭州而言,功莫大焉。当下许多城市,之所以显得能进不能出,不得不过度扩张,其实跟距离跳开一截的乡镇,不具备中转、承接能力相关的,即无法吸引大城市有“流转”意愿的人口,在心仪乡镇环境的好处之余,为不得不失去原先享受到的另一些城市服务功能,而难以付诸行动。

因此,我以为,凡杭州一百公里之内、实际直达时间不超过一个半小时的大城镇、小城市,都应该在新一轮的始建之初,就做好这样的打算,或者在几室几厅几卫的格局布置上,留好一手。否则,在“同行”竞争中,在转型升级时,要吃亏的。如果发展潜力显现出来了,虽名为城镇,也马上就会变成小城市了;显不出来,叫小城市也不过是小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戎国彭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天水街道低碳活动夺人眼球
 
自做中秋月饼送给困难户
 
两岸牵手邻里情
 
环保志愿服务走进朝晖街道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