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从古城镇到新城市
2010-10-18 06:09:06 杭州网

建德的梅城,还有临安的河桥、余杭的塘栖等等,在水路航运胜于陆路的时代里,绝对是繁华的中心城镇。此后一度旁落、沉寂,如今,又迎来了新的一轮发展机遇。

小城故事多。这样的城镇,大凡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禀赋、光荣过去,就像一棵古树,根很深,有的甚至湮没于风霜雨雪的岁月变故。梅城所要做的,似乎就是在让那根,让那古城墙显露出来,让人活得有理有据,笃笃定定,同时在树干上嫁接上新枝,为这方土地上生生不息的子民们,生成出一片遮风挡雨的亭亭华盖。

梅城的使命是在这山水之间完成新的嬗变,即由城镇脱胎换骨,发展成小型城市。这绝不仅表现为规模的扩张,更意味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与服务功能的提升,更适宜安居乐业,从而使梅城焕发出迷人的魅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戎国彭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天水街道低碳活动夺人眼球
 
自做中秋月饼送给困难户
 
两岸牵手邻里情
 
环保志愿服务走进朝晖街道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