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城乡统筹 社保先行
2010-09-27 06:17:20 杭州网

明年起,杭州将对两区五县(市)居民发放市民卡,实现杭州市域范围医保“一卡通”凭卡就医。12月底,首批发卡工作将拉开帷幕。

扩大市民卡(社保卡)的发卡及应用,这对建立覆盖杭州市域的市民卡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由于杭州主城区和两区五县(市)的平台未打通,上述地区人员来杭看病只能先全额付清再回去报销。此举实施后,这一瓶颈问题将获根本解决,实现市域医保一体化,为老百姓带来更多便利。早于今年初,这项工作便被列入市政府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

杭州推进医保“一卡通”的意义不仅于此。此举还将为我市城乡统筹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进而为打造“生活品质之城”,于公共服务领域实现覆盖城乡、全民共享创造必要条件。

当前杭州发展的“短板”是农村和五县(市),潜力也在于此。因此,杭州宣布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加大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力度。要言之,就是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让全市人民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题中应有之义,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乃加强城乡统筹、实现城乡一体化必不可缺的前提。从这个角度看,扩大市民卡发卡应用范围,实现医保“一卡通”凭卡就医,就是免除老百姓后顾之忧,为我市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战略打下良好基础。

城乡统筹,社保先行。这次市民卡发放涉及面广、发卡数量大,千头万绪都得一一落实。但要看到,这项工作一旦完成,将给两区五县(市)的老百姓带来巨大好处和便利。因此,各级各部门应当充分认识到此举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精心准备,扎实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魏英杰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自做中秋月饼送给困难户
 
两岸牵手邻里情
 
环保志愿服务走进朝晖街道
 
聋哑老人世博情 巧手再...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