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
2010-08-25 06:19:26 杭州网

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是杭州市信用担保联盟成立的初衷,也是杭州市信用担保联盟的中心工作。服务于中小企业融资这一大局,信用担保联盟从理念、机制、流程等各方面入手,建立起了高效的服务体系。

信用担保联盟始终坚持中小企业优先的理念,将如何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放在了首要位置。再担保机制本身就是撬动中小企业担保机构业务能力的杠杆,通过增加担保机构的信用,分担信贷代偿风险,有望进一步做大杭州市中小企业信贷规模,有利于中小企业获得信贷支持。

担保机构和银行是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体系中最为重要的两个环节,对担保机构而言:联盟坚持不以盈利为目的,对于每笔担保业务只按担保费的8%收取再担保费,在维持联盟正常运作的前提下,尽可能减轻担保机构负担;逾期代偿时,及时到位联盟承担的代偿资金,化解担保机构风险;通过联盟优势,增强了担保机构集体议价能力,促使银行承担10%的信贷风险。对银行而言,由政府主导的联盟提供的再担保服务,有助于在一定风险前提下,扩大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建立起的中小企业和担保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将使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信贷风险大为降低;承诺出资方式,增加了银行操作的灵活性。

好的服务往往需要好的流程,联盟以打造优质流程为基础,为再担保业务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便利:对再担保业务只进行合规性审查,充分提高了效率;对联盟提供再担保的业务,不再收取保证金,有效简化了贷款过程;再担保资金和补偿资金实行分账核算,清算过程简化,一目了然;有效的信息发布机制,定期提供的再担保业务运作信息,方便了成员的监督。

再担保中心是联盟实施服务的载体,作为专门的服务机构,中心将在再担保资金管理、联盟成员招纳、业务规程制定等方面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卢昕 记者 洪光豫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聋哑老人世博情 巧手再...
 
社区选举来了洋观察员
 
共筑“爱心书库”
 
看望“毛爷爷”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