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有文化的城市最有魅力
2010-06-21 06:10:51 杭州网

这两天杭州文化盛事不少,网络文化节、国际书法艺术节纷纷登场亮相。2010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也于近日隆重召开。知道入选这次“文化休闲时尚生活”年度人物的是谁吗?是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而如今落户杭州的赖声川先生。

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的主题是“学习·创新·城市发展”,这形象反映了互联网对市民文化生活的深刻影响。贯穿整个夏天的文化节由一系列网络峰会、沙龙活动组成,各路网络名人、IT精英、新媒体专家届时将汇聚一堂,研讨交流网络社区文化生活的丰富内涵。此外,这届文化节走的是低碳路线,把主阵地从酒店会场搬到了网络平台。这样的话,每位市民都可以在网络上参与、分享这场网络盛宴。

与此同时,2010年杭州国际书法艺术节正式开幕。在开幕仪式上传来一个好消息——杭州被授予“中国书法名城”荣誉。杭州拥有悠久的书法艺术传统,历史上孕育出一大批翰墨名家,也产生了像西泠印社这样名满天下的艺术社团。书法体现文化之美,“书法名城”则是对一个城市的文化加冕。这次杭州荣膺“中国书法名城”称号,既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新的光彩,也是对杭州努力搞文化建设的高度认可。

有文化的城市最有魅力。城市发展的理念不能仅停留于高楼大厦,也不光体现在山清水秀,更要追求一个“人杰地灵”的发展境界,而这就需要创造环境、吸引人才,大力扶持和发展文化事业。

近年来,杭州聘请了一批文化名人为文艺顾问,参与杭州文化建设。在日前召开的一场文化发展恳谈会上,市委领导强调,要大力培养和引进文化人才特别是文化名人,加快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城市,加强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名城。引进文化名人,培养文化人才,这是杭州立足于长远发展的文化战略布局。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杭州在历史上涌现出大量文化名人,具有浓厚的“文化立市”自觉意识。这是杭州发展文化的历史底蕴,也是杭州打造文化名城的一个高起点。近日举办的书法艺术节和网络文化节,恰如传统与现代的典型演绎,又像是高雅艺术与新兴文化的和谐演奏,这体现了杭州对传统艺术的高度认同,也彰显了这个城市对现代生活的热情追求。

这是一座生活品质之城,也就是一个有内涵、有魅力的城市所应注重培育的文化性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魏英杰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低碳家庭时尚生活
 
社区上演塑料袋时装秀
 
翠苑街道“三百”服务 ...
 
我市检察机关举行首次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