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有一种繁华,叫做钱江世纪城!
2018-05-31 07:33:25杭州网

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

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

一首《少年行》用寥寥数笔勾勒出千年前的闹市一隅,那鲜衣怒马的少年与万国来朝的盛景从此被镌入盛唐的画卷。

而今大唐不在,人世的繁华却更甚从前。一座座新城拔地而起,绚烂的灯火彻夜不熄,九州四海无不在新时代里欢腾雀跃。

盛世钱塘

如果把一座城市比作躯壳,那么,人毫无疑问就是其中的灵魂。正所谓“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工业3.0时代对“人”的重新追求,再次赋予了“繁华”以新的含义。

在这里,繁华不再是鳞次栉比却千篇一律的高楼,不再是宽敞干净却空无一人的街道,不再是华灯初上却无人喧闹的寂寥。

在这里,繁华是一种温度,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串起车水马龙,

绚烂辉煌的万家灯火圈住人声鼎沸,

星罗棋布的地标建筑挺立起奋发身姿,

造型各异的公共雕塑诉说城市灵魂。

这里,就是钱江世纪城。

每个城市都有几个“打卡圣地”,

钱江世纪城也不例外。

与“G20”合个影

G20峰会体验馆游客络绎不绝

前来参观的外国友人

作为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自然是许多人来萧打卡的第一站。

2017年,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全年共接待会议1804场次、展览35场,接待游客73万人次,今年1—5月,已接待会议约800场次,展览面积约240万平方米,接待参观人数约18.8万人次。每天都有慕名而来的人潮涌入这座占地面积19.7万平方米的建筑。

高人气茶博会现场

进入2018年,这位“旅游+会展业”的一线网红人气愈加高涨。以22日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为例,5天时间共带来超15万人流,现场交易额突破亿元。而就在去年,这个行业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茶叶盛会,就已经宣布永久落户杭州。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型会议现场

茶博会同期及后续,还成功举行了中华医学会全国重症医学大会、第20届中国科协年会等重磅活动。场馆单日最高人流量达4万人次,单日用餐高峰达1万余人。世纪城全力打造第六代会展旗舰场馆,布局“会展+X”产业圈战略已深入人心。

如果说,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走的是高端路线,

那么,钱江世纪公园就是亲民的代表。

《东西南北贺新春》在钱江世纪公园录制

健康养生类活动

但亲民不代表低端,这座坐拥钱塘南岸四公里长一线江景的公园不但风景如画,更有各种业态星罗棋布,妥妥地集休闲、娱乐、商贸、婚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少咸宜。

百名摄影师相约钱江世纪城

且不说公园内漫步的老人、情侣和孩童,光是那一面用各国语言绘制着“你好”的艺术墙就足以吸引年轻人到此打卡,更不要说江边那一条可以享受江风的彩色跑道对健身爱好者的强烈诱惑。

2018氧气音乐节现场

如果你来的时机正好,还可能在贯穿公园的先锋河边遇见内河增殖放流、文渊中学皮划艇体验课等特殊活动。而继去年的理想音乐节之后,致力于打造音乐产业的钱江世纪城又迎来了2018年氧气音乐节,就连忙坏了的交警叔叔也不得不感慨:万人大合唱的场景真是没sei了!

说到人气旺,

世纪城不能不提的还有一个地方,

那就是花海。

相约花海

自从2016年一炮而红,杭博中心附近的几片花海就成了游客们的“心头好”。五月是鲜花的季节,从高空俯瞰,迎风摇曳的紫绒鼠尾草和柳叶马鞭草拼接成一片梦幻的海洋,游客们的身影就像穿梭其间的一尾尾游鱼。

而从近处望去,花丛中那一张张灵动的笑脸将“人比花娇”演绎得淋漓尽致,衬着身后的蓝天白云,每一张都是美不胜收的风景。

游人如织

钢筋水泥的丛林里,

毋庸置疑,

建设者才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场馆开工现场

2017全民悦动节

从茅草小屋到摩天大楼,从江南园林到紫禁皇城,建筑的美学撑起城市的风骨,成为物质和精神的双重集散地。

曾经,茶楼酒肆承载了人们的社交;而今,快节奏的生活和吃穿住行的多样化需求催生了shopping mall等综合体的诞生,过去的单一功能被打散又重新组合。在这里,独特韵味的建筑成为城市的新地标,更成为众人翘首企盼的“人气王”。

城市之门

体育馆、游泳馆效果图

无论是亚运三馆、城市之门还是奥体印象城,这批颜值代表尚未建成已赚足眼球,未来的人气可想而知。而随着全域城市设计的深化和亚运村选址的尘埃落定,“宇宙中心”的高起点规划已经板上钉钉,包括亚运村在内的板块未来发展无疑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城市建设的新样板。

前有“奥体三兄弟”一房难求,后有“两年磨一剑”的百亿宅地,作为钱塘南岸最炙手可热的区块,钱江世纪城的火爆正是其人气的明证——未来,这里大有可为。

狄更斯在《双城记》的开头写道: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钱塘江畔夜景

一个写字楼的格子间就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有人觉得它禁锢了自由,有人觉得它提供了跳板。

这恰如一座城市的新生:我们能够赋予其血肉,却不能为之强塞入一个灵魂。幸运的是,在钱江世纪城,我们已然看见了跳动的魂火。

城市新生力量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世纪城必将成为钱塘南岸最曼妙也最有力的舞者,用人文与生态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用科技和智慧打造中国城市新样板,将“一江春水穿城过”的美好愿景描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

来源:钱江世纪城(ID:qjshijicheng)    作者: 王乙珺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脑洞大开创意无穷!浙江省技工院校第二届师
上城区举办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十次代表大会
“安格尔中国之旅”最后一站 你将看到八年
杭州电动车充电全城没有统一价
杭州发布2017年度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
今年下半年停车包月申请开始啦 这些事情要
被堵的浣纱渠迎来蜕变 西湖的水重新从这里
合肥欢乐岛游客坠亡
法国一村庄现9岁男孩裸尸 1名男性嫌疑人
河北衡水村民私拆承重墙 房屋倒塌致5死4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